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开学了你家孩子的文具买好了吗 小编提示这些文具千万不要给孩子用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30日 10: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转眼间,莘莘学子又迎来新一轮开学季。你家孩子的文具买好了吗?今天小编就来絮叨絮叨文具。看似普通的文具,事实上挑选文具是一件非常需要技术含量的活,选错了文具只能说对宝宝们百害无一利。

就在2017年6月1日,浙江工商局行政管理官网发布《2017年二季度流通领域文具商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结果汇总表》,其中抽取了100个批次的学生文具商品样品中,不合格的就有24批次,不合格率为24%。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检测结构显示:铅笔是重灾区。铅笔的不合格率高达40%。其主要问题是芯尖受力和硬度不合格,铅笔容易出现断、碎、裂等问题,不耐用。

面对稚嫩的儿童,作为家长的我们要如何呵护他们呢?选对文具很重要,这些文具可能危害到宝宝们的健康,家长们千万不要买哦!!!

1、不建议孩子使用色彩丰富的文具

很多孩子都会有含咬文具的习惯,色彩丰富的文具在制作工艺上多数都存在隐患,如果真的含有有毒物质的话,孩子们一咬就会经过消化系统进入血管,这对于孩子们的大脑发育是非常的不利的,严重的甚至会出现中毒的状况。所以,家长们在给孩子买文具的时候,最好是购买无色或淡色的文具,并且平时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千万不要让孩子养成用嘴巴含咬学习用品的习惯。

2、不建议孩子使用有香味的文具

北京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赵绯曾表示,不建议孩子使用孩子使用带香味的文具。因为,有些文具香味是非常的浓,它可能会刺激孩子的鼻黏膜和眼睛,有时会出现打喷嚏、眼结膜充血的症状。这会使孩子不停的扣鼻子揉眼睛,长时间会造成鼻黏膜糜烂出血和损伤。所以,在选择文具的时候尽量选购没有气味的文具。

3、不建议孩子太白的练习本

很多家长可能会认为,纸张越白,其质量也就越好。但是在《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中明确规定:“学生用的课本等纸制品的亮度必须小于85%”。所以说,过白的纸张并不适合孩子们使用,过白的纸张很有可能会对儿童的眼睛造成伤害。什么样的纸张会比较适合宝宝们使用呢?爸爸妈妈们应该会关注到学校发放给孩子们的练习本,基本都是泛黄,它并不是质量的问题。因为通常白度在85%的纸张都会泛黄。

小编提示:在平时,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提醒孩子们,尽量少用修改液。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