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开学了校园人流量大家长们谨防这些疾病侵害孩子们
2017年09月08日 10: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已经是开学的第8天哦!我们的孩子都已经回到校园,暑期危险期已经度过了。但是家长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哦!小编提示:学校人员密度大,在有限的教室内,一旦遇上传染性细菌、病毒等,就会迅速的扩散,特别是这个夏秋交替季节,各种传染性细菌滋生的会比较快,我们一定要加强防范哦!

主要有哪些疾病呢?

一、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夏秋季节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一般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宝宝们。特别是开学“熊孩子”们高度密集,一旦有孩子中招,传播是非常的快的。

手足口病预防措施:

1、饭前便后、外出回家之后必须要用洗手液进行洗手。

2、宝宝们的尿布、奶瓶、餐具等宝宝用品,一定要及时更换处理、清洁消毒。

3、保持房间内的卫生,常通风。

4、不易给宝宝们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5、少到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

6、宝宝要是出现发热、手掌、脚底或口腔等出现水泡、皮疹家长们应该及时带宝宝们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

二、流感

每年开学几乎都会出现儿童流感病例,所以预防流感也是非常的重要的。

流感预防措施:

1、保持个人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按时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3、咳嗽打喷嚏要掩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流感病人要佩戴口罩。

4、在流感高发期时尽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5、接种流感疫苗。

三、腹泻

夏秋季节是孩子们腹泻的高发期,腹泻病有霍乱、菌痢、伤寒和副伤寒等,病毒主要有肠道病毒、轮状病毒等。腹泻的主要预防措施就是防止病从口入。

腹泻预防措施:

1、饭前便后洗手。

2、多吃海产,切记要煮熟。

3、隔餐食物要热透。

4、生熟食品要分开。

5、出现腹泻情况,要及时就诊。

小提示:生水未煮不要喝、无牌餐饮不光顾、腐烂食品不吃、切忌不可暴饮暴食、未消毒(患者污染)物品不要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