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的五大谣言逐一破除 还准妈妈一个快乐的喂养期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14日 17:16来源于:搜狐
分享:

十月怀胎,终于诞生下小宝贝。大家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早期最营养的食物,俗话说:吃母乳的宝贝长大后会更加聪明。这些不假,母乳的价值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是在老一辈的观念中,也流传着不少关于母乳的谣言,让母乳妈妈们累觉不爱,母乳喂养的信心屡次遭受打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母乳喂养的五大谣言,你中了几条?

1、黄黄的初乳不干净,必须要挤掉?

有些宝妈觉得初乳颜色黄黄的,也比较粘稠,看上去不太干净,所以就直接挤掉,不让宝宝喝。这个做法错得非常离谱,初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最珍贵的营养礼物。

初乳指的是妈妈分娩后4-5天内分泌的乳汁,不同于成熟乳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适合新生儿的!初乳中的营养成分丰富,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非常适合新生儿消化吸收。可以促进胎粪早日排出,减少新生儿黄疸的发生等,正所谓功不可没。

2、你的胸那么小,奶水肯定不够吧?

事实真的如此吗?错了,其实胸大只是皮下脂肪多嘛!千万不要道听途说的传言来互相伤害。

乳房的大小和奶量的多少本身就没关系。在我身边就有不少“胸小奶多”和“胸大无奶”的例子,很多小罩杯宝妈可都是“奶牛”级别的呢!

真正决定奶量的是乳腺的数量、发育以及宝宝的吮吸刺激次数力道等。宝宝一边喝,妈妈一边产奶,喝得多就产得多。

3.六个月之后母乳没有营养了?

不少妈妈及长辈都相信一种说法:“母乳只能短时间喂养,母乳营养只有前六个月,6个月后要添加配方奶粉。”

真相是:母乳会随着宝宝的发育不同需求而不断调节营养配比,从而满足宝宝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只不过在6个月后,由于宝宝成长发育的需求有所提高,对营养要求也随之增加了,母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需求,需要通过添加辅食来满足。

所以,宝宝6个月后提倡的喂养方式是母乳与辅食相结合,而非改喝配方粉。

4.宝宝总是哭闹,肯定是奶水不够吃!

宝宝饿了的时候确实会哭闹,但并不表示宝宝的每次哭闹都是因为饿了呀。其实对于宝宝而言,哭闹是表达需求和情感的唯一途径——除了饥饿,宝宝觉得不舒服、愤怒、犯困时,都会用哭闹来向爸妈传递信息。

如果宝宝一哭闹就马上哺乳,长久以往,宝宝便会养成不良的习惯(所有情感需求都要通过吃奶的方式解决。)
所以妈妈一定要采用多种方式与宝宝交流,如语言安抚、拥抱、转移注意力等方式,而不是宝宝一哭闹就马上喂奶。

5.哺乳期妈妈不能烫发染发

当然可以!凭什么生完孩子就只能向着黄脸婆进化了?当了妈,想怎么美就怎么美!

正常情况下,如果正确使用合格美发产品,且在头皮完好无损的前提下,美发产品中的化学物质吸收进入人体的量非常稀少。使用美发产品中的化学物质通过头皮吸收达到影响胎儿发育的量的可能性很低。所以烫染发是不会影响哺乳的。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