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山东邹城1岁半男童误将火碱当白糖吃下 孩子误食异物该如何处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10日 15:36来源于:搜狐
分享:

对多半父母而言孩子误食也是非常可怕的事,这不,接下来为小编介绍的事情可谓真的很悬很悬..........

近日,山东邹城1岁半男童误将火碱当白糖吃下,所有人都为孩子捏了把汗。事发当日,奶奶听到哭声后跑出去一看,小孙子整个口腔已发黑,慌乱中的奶奶赶紧用水给孩子清洗,结果火碱流到肚子上、腿上、生殖器上,反而加重了伤情。随后孩子被送医,经过20多天的治疗,孩子的生命体征平稳了,但是否还有其它器官受损,还不得而知。

看到这大家肯定都是有点懵的,火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火碱学名氢氧化钠,俗称烧碱、火碱、苛性钠,为一种具有强腐蚀性的强碱,一般为片状或块状形态,易溶于水(溶于水时放热)并形成碱性溶液。为什么孩子的家里会有这种东西?原来孩子的父母之前是做的早餐生意,火碱是用来清洗抹布的。早餐生意早就不做了,但火碱还没处理掉,万万没想到就伤害到了家中的小孩。

误服强酸、强碱等有毒液体导致孩子消化道损伤,甚至丧命的例子并不少见。

四川一个3岁的孩子喝了装在饮料瓶里的高浓度盐酸,检查发现,孩子的整个食道壁上,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糜烂损伤,胃部也被强酸灼伤,溃疡面积很大,颜色都发黑了,情况不容乐观。

福州2岁女童误将强碱清洁剂当成奶粉吃,虽然仅吃了一点,嘴唇却立即灼伤。家人见状后,手忙脚乱对她灌水,忙乱中,又将清洁剂洒落在她身上,导致女童的皮肤也受到灼伤。

成都一3岁的女童因误食强碱导致咽喉和食管严重烧伤,一直靠着胃部灌流食艰难生存。

支招!孩子误食类似火碱这样的腐蚀物时,大人应该怎么处理?

儿童处于心智发展初期,无人照看时很容易发生意外。孩子误食类似火碱这样的腐蚀物时,大人应该怎么处理?

如果遇到孩子误服强酸、强碱等有腐蚀性的液体时,切忌不要给孩子催吐,因为这些液体从入口到达胃部,已经对整个消化道造成了损伤,如果这时候马上催吐,这些腐蚀性液体从胃部再次经过消化道,会对器官造成二次损伤。

如果误喝洁厕灵等强碱物,立即让孩子服用食醋,柠檬汁、橘子汁等弱化碱性。误喝浓盐酸消毒液等强酸物,应立即给孩子服用苏打水、肥皂水,生蛋清,以中和酸性物质。若误喝碘酒或来苏水等具有强烈刺激和腐蚀作用的药物,立即口服稠米汤或面糊等含淀粉的液体,减轻对胃粘膜的损伤。

家庭基本处理完之后,马上送孩子到医院就诊,以免耽搁时间让病情加重。家长在去医院时,最好带上孩子所误服的有毒物或呕吐物。

孩子因误食清洁剂等家用物品而中毒的事故时有发生,所以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加强监管,尤其是年幼的孩子;清洁剂等家用产品,尽可能不要更换包装,并放置在孩子触及不到的位置,避免发生误服。

警惕!家长坏习惯,造成儿童误食安全隐患

有很多家长都有一个坏习惯,就是随处乱放药物和有毒的物体,家长的这种习惯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1、家长不要将有毒的药物或者其它危险物体放在孩子能触碰到的地方,这样对孩子的安全是非常不利的。

2、由于孩子年龄还小,他们分不清楚什么东西可以吃,什么东西不可以吃,所以他们就会误食一些有毒的药物或者物体导致中毒。

3、家长应及时将吃不完或者已经过期的药物清理掉,以免孩子误服造成危险。

4、家长不要把药物或者有毒的物品放入饮料瓶或者易拉罐中,避免被孩子当成饮料而误服,从而造成危害。

5、父母和家里的每一个大人,不要将药物乱换瓶子或者包装,尽量让它们保持原有的包装,这样一旦孩子误服也可以及时拿到医院进行化验,从而有目的地进行救治。

6、大人要时刻留意孩子的一举一动,将孩子安置在安全的地方,让孩子远离药物等危险物品,最好家里能有一个固定的地方专门用来放药物或其它危险物品。

7、不要为孩子提供有安全隐患的玩具,比如有可拆卸的零件玩具,或者体积较小,极易塞入口中的玩具。

看孩子是一份很重的责任,因为孩子还小,随时随地都会存在危险,这需要家长们用心带孩子,随时观察孩子的状态,确保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

所以,妈妈们为了孩子的健康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哦!毕竟宝宝的生命健康真的很重要!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