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红色预警:浙江已多名儿童感染EB病毒 宝妈们要提高警惕!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31日 16: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冬季也是病毒的高发期,再者加上这几天气温的不稳定,很多宝宝都受到了病毒的感染。近期,EB病毒开始频发流行,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短短两周,一家医院就已经确诊了10多起的病例。这种看似像感冒的流行病毒,将给孩子带来可怕的后果!

什么是EB病毒?

EB病毒,又称人类疱疹病毒4型。EB病毒同样是一种跟感冒相似的症状,发病的部分为淋巴、鼻、咽喉等。它主要感染人类口咽部的上皮细胞和B淋巴细胞。这种病毒高发于4-6岁的孩子,一旦感染该病毒,它会侵犯人体的各个脏器组织,引发很多并发症,如扁桃体肿大、脑膜炎、肺炎、胸腔积液、心肌炎、脊髓炎、颅内出血等。

EB病毒病毒的传播方式就是唾液传播,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卫生工作,还有不要随便亲孩子,更不能让陌生人随便亲孩子。

如果你的孩子出现以下症状 请家长们赶紧带宝贝去医院就医!

1.宝宝体温一般都在39度左右,时高时低,反反复复持续一段时间,吃了药也不管用。

2.咽喉痛、扁桃体红肿、淋巴结肿大、眼睑肿大,有些甚至出现眼睛肿大,喉咙处有化脓性的白斑,有部分还会出现肝脏肿大等现象。

3.少部分宝宝会出现皮症或者呕吐的现象。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