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3岁宝宝玩游乐场的海洋球感染死亡 家长切记不要盲目判断病情!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09日 16: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广州的一名3岁男童小鹏,近日一直发高烧,但是家人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就给宝宝吃了退烧药。过了几日小鹏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还更加严重了。家长情急之下赶紧送往医院,不幸的为时已晚,医生诊断是危重症手足口病引起了神经源性肺水肿导致肾功能衰竭而死亡。

据小鹏的家长们说,平时还是很注重孩子的卫生,就是孩子喜欢去游乐场里玩海洋球。估计是在玩海洋球的时候被传染,由于家长们对宝宝病情的认知不正确,从而耽误了宝宝的最佳治疗时间。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家长们缺乏对一些疾病的认知能力,盲目的自我判断而导致的。

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科普一下什么是手足口病?以便家长在碰到类似症状时,可以及时判断。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其感染途径包括消化道,呼吸道及接触传播。潜伏期:多为2~10天,平均3~5天。

1.普通型手足口病

表现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儿一周左右自愈

2. .重症型手足口病

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病情发展快,导致死亡,存活病例可留有后遗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