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小孩手足口病会出行哪些症状?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22日 15: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通过肠道病菌进行传播的传染疾病,多发人群多为5岁以下的儿童,一般自然病程为1-2周。手足口病一般表现为发热伴发口腔、手、足、臀部疱疹,故称为“手足口病”。由于手足口病可以并发心、肺、脑炎症致患儿死亡,所以家长们对于预防此类疾病都会比较的重视。

手足口病初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感冒

不少的手足口病的患儿初期都是会表现出感冒的正传,如流鼻涕、咳嗽、头痛等。这些症状在开始的时候往往会比较的轻,有些家长会认为孩子感冒了不会特别的注意,但是由于病情的严重,症状也会越来的越严重。

2、红色的丘疹

患儿的身上会出现红色的丘疹,一般来讲,孩子在发热的一两天之内就会出现口腔黏膜、嘴唇、手掌心、脚掌心、臀部等部位出现一些红色的丘疹,慢慢发展就会成为一些小水泡,小水疱内常含有浑浊的液体。

3、不明原因的哭闹

由于手足口病会出现高发烧的现象,嘴巴里也会出现小水泡,孩子会因此感觉到不舒适。所以,孩子通常会表现出烦躁不安、哭闹等情况。

如何才能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呢?

饭前便后、外出后需要用洗手液洗手,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婴幼儿;

宝爸的餐具需要全面的消毒,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合,保持家里的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晒衣被。

要是哈子出现相关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家长们对患儿的衣物要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