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1~18个月婴儿使用奶瓶,将经历这6个过程,你家宝宝有吗?
2017年01月06日 14: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奶瓶是宝宝迟早要用到的“口粮装备”,使用频率不亚于纸尿裤。

随着宝宝手指精细能力、吮吸能力的不断发育,宝宝使用奶瓶的能力也越来越强。

期间大致会经历6个过程,家长一起来看一看吧~

01
1个月宝宝学会适应奶瓶

在确定无法长期纯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家长应尽早让宝宝接触奶瓶。

最好在宝宝出生快1个月的时候开始。此时,宝宝对妈妈的乳头还没有特别深刻的记忆,更容易适应奶嘴。

如果介入时间太晚,到了3个月时,宝宝已经能分清乳头和奶嘴,此时想要“糊弄”宝宝就困难了。

另外,初生宝宝尚不能控制流量,宜选用S号小圆孔奶嘴。即当奶瓶倒立时,奶水呈水滴状,能持续一滴一滴往下滴奶。

而2~3个月的宝宝或者用s号吸奶费劲的宝宝,宜选用m号中圆孔奶嘴。因其最大程度接近宝宝吸妈妈乳房所吸出的奶量及所做的吮吸运动的次数。

02
4~5个月宝宝学会扶瓶

4~5个月宝宝手臂力量见长,能依靠上肢力量将头部和胸部支撑离地。

这时,家长可以鼓励宝宝用双手抱着瓶子,自己喝奶。

如果宝宝的双手还托不起奶瓶,大人需要帮把手——托住瓶底,使奶水充满奶嘴,避免宝宝吸入过多空气。

如果宝宝一直不喜欢扶着奶瓶,对家长的依赖还比较强,则可以给奶瓶套上一些小袜子或者运动的护手圈,吸引宝宝触摸。

03
6个月宝宝学会用奶瓶喝辅食

6个月宝宝可以添加辅食了,有的妈妈为了让宝宝适应辅食,会用奶瓶作为“中介”,让宝宝从用奶瓶喝奶,过渡到用奶瓶喝辅食。

这些辅食,多是流质状的米糊、果汁、菜汁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类辅食的颗粒度比奶粉较大,家长宜选用孔型偏大的十字叉奶嘴,便于宝宝根据自身的吮吸力控制流量,避免发生漏汁。

04
8个月宝宝会抓奶瓶

8个月宝宝手部动作更加灵巧精确,能将拇指和其他手指对握起来,抓住自己所能够得到的工具,尤其是奶瓶。

建议家长选用乳汁流量稳定,能避免奶嘴凹陷的Y字型孔型奶嘴。

这样就不用担心宝宝用力吮吸,吸孔裂大被呛到。

并且,还可以选用塑料瓶代替玻璃奶瓶,一来塑料奶瓶更轻盈,便于宝宝捧着;二来防止宝宝偶尔失手,打碎玻璃奶瓶。

此外,家长还可以准备一些小丸、米花、橡皮泥等易捏物品,继续训练宝宝的手指精细动作。

05
8个月宝宝用吸管杯替代奶瓶喝水

宝宝喝奶粉后,要在两顿奶之间用奶瓶喝水。

6个月后,经过吃辅食的锻炼,宝宝的口腔肌肉和咀嚼能力进一步发育,慢慢地可以学习用其他杯子喝水。

建议家长按照奶瓶→鸭嘴杯(4~6个月)→吸管杯(8~9个月)→嘬饮杯(10~12个月)→敞口杯的进阶方式训练,增强宝宝的手嘴协调能力。

06
18个月宝宝告别使用奶瓶

美国儿科学会(AAP)建议:宝宝6个月之后,要开始学习使用杯子,在1岁时停止使用奶瓶,最晚不超过18个月。

奶瓶就和奶嘴一样,长期使用会引起高腭弓牙齿、龋齿、龅牙等,毁了宝宝的颜值。

家长可以用杯子替代,帮助宝宝戒掉奶瓶。

综上,关于宝宝使用奶瓶需经历的这6个过程,你家娃到哪个阶段呢?欢迎在留言区畅所欲言。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