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奶粉新政引发贝拉米公司强烈动荡 问题依旧没解决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8日 09:56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高端有机奶粉生产商贝拉米(Bellamy's)由于一则公告而引发的蝴蝶风暴依然没有平息迹象。

去年12月2日有报导,在澳洲上市的热门“海淘”奶粉贝拉米当天股价暴跌40%,原因是该公司发公告透露,中国监管政策的变化使该公司出现了临时的销量上的混乱。到今天,事态有了最新进展。

已经停牌一段时间的贝拉米,昨日再在澳交所发布的最新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收到持股14.48%的大股东Black Prince Private Foundation基金发出的通知,要求从董事会移除四名独立非执行董事。

澳洲当地媒体《悉尼先驱晨报》在分析此举时表示,这是公司的最大股东在争夺董事会控制权。

大股东方面提出了几点诉求:首先是从公司董事会移除四名独立非执行董事,他们是 Patria Mann,Launa Inman,Michael Wadley和Charles Sitch;同时,提名四名新的非执行董事为董事会成员,即Jan Cameron,Chan Wai-Chan,Vaughan Webber和Rodd Peters,他们是该基金的授权代表。

据悉,贝拉米公司董事会只有6名董事,赢得4个席位将导致董事会控制权交给该基金。

中国市场

到底为啥贝拉米在此时会上演这样一幕大股东“逼宫”大戏?这显然离不开贝拉米早前对投资者“自曝”中国市场的最新业务表现。12月中旬,由于该公告造成股价剧烈波动。

贝拉米当时表示,未经审计的收入显示,在去年7月1日至11月20日期间,贝拉米的收入增长了24%至9300万澳元,这显示了“双11”的销售成功,在中国线上和线下分销的扩展,以及在澳大利亚本土市场的增长。

但是,贝拉米又说这个势头已经由于中国监管政策的变化而受到了临时影响,这主要是临时的销量上的混乱,此外也受到了重组深耕中国市场的效应以及对促销的战略投资的影响。

在最近一段时间,同样是依靠出口中国市场的贝拉米的同行们纷纷“划清界限”,指出自己的中国业务没问题。

例如,A2牛奶和Bega Cheese公司分别声言自己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依旧良好,这让贝拉米把它在中国面临的部分问题归咎于中国监管法规的解释显得比较“孤独”。

贝拉米预计,公司会继续碰到临时的销量上的混乱,直到在华完成监管注册。那些不太可能获得注册的奶粉品牌正在以折扣价格出清库存,这影响了包括贝拉米在内的全行业进口品牌。

公告表示,自从注册制的通报发出以后,贝拉米已经重组了在华销售渠道,管理团队正在和不同的电商平台一道构建一个“更强大的、更有效率的”深耕市场策略,预计将能满足监管过渡期后销售增长的需求。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