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你知道怎么选购羊奶粉吗 选购羊奶粉的技巧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1月11日 15: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对于婴幼儿来说,任何奶粉都无法取代母乳的营养价值,母乳中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与宝宝的体质十分吻合,是宝宝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

但是如果无法实现纯母乳喂养,就需要用一些奶粉来取代,那么,用心选择一款能给宝宝的免疫系统供应足够营养的奶粉就十分重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改变,对健康和营养的需求日益增加,羊奶开始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青睐。现代研究证明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素和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乳酸64种,氨基酸20种,维生素20种,矿物质25种,是世界上公认最接近人奶的奶品,被称为:“奶中之王”。羊奶粉作为一种营养丰富的奶粉,十分适合宝宝的身体需要,而且很容易被宝宝身体吸收,对于缺乏母乳的妈妈和宝宝都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

但是很多妈妈可能就会有疑问,市场上有那么多羊奶粉,那么如何才能为宝宝选择一款好的羊奶粉呢?

接下来再教您三个挑选新生儿奶粉的标准,大家来仔细学习一下吧!

标准一:看奶源

目前中国市场的羊奶奶源主要集中在陕西、山东等地。从奶山羊的存栏数量来讲,陕西占到全国的30%,羊乳制品的年产量接近4万吨,占到全国的70%左右。因此业界一直流传着“世界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的说法。具体来讲,陕西的奶山羊主要分布在关中地区,以富平、阎良、临潼、蓝田、千阳、三原等县为主要养殖基地,其中富平更是有“奶山羊之乡”的美誉。

西部乳业发展协作会秘书长王伟民分析指出,相对于其他地区,陕西羊奶具有以下优势:
地理优势。陕西地处八百里秦川,既关中平原。自古以来,这里风调雨顺,土地肥沃,拥有独一无二的天、地、水、土、光条件。关中地区气候属于温热带,非常适合奶山羊的生产,而陕西的农业以小麦和玉米为主,为奶山羊的饲养提供了丰富的饲料来源。
技术优势。长期以来,陕西省在奶山羊饲养和良种繁育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且通过与科研机构的结合等形式,形成了国内领先的奶山羊繁育基地。
产业优势。围绕羊奶加工,陕西已经建成了多个乳品生产企业,羊奶产业链已经形成。对国内规模化以上的多家羊奶生产企业进行盘点,大家就不难发现,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在强调自己的奶源来自陕西,陕西羊奶的优势由此也可见一斑。

标准二:看口碑

面对琳琅满目的奶粉,妈妈选择的时候难免纠结。不过,好口碑可是挑选奶粉的关键因素之一。每个妈妈都是想要给孩子最好的,所以妈妈们的口碑就显得格外重要。

标准三: 小技巧

看颜色:奶粉应是白色略带淡黄色,如果色深或带有焦黄色为次品。包装完整,标识有商标、生产厂名、生产日期、批号、保存期限等。不同材料的包装,其保存期限不同。马口铁罐密封充氮包装的保存期限为2年,非充氮包装的为1年;瓶装为9个月,袋装的为6个月。

闻气味:奶粉应是带有轻淡的乳香气,如果有腥味、霉味、酸味,说明奶粉己变质。脂肪酸败味,这主要是奶粉加工时杀菌不彻底。脂肪氧化味,这主要是奶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氧化所致,陈腐气味和褐变,这是奶粉受潮所致。

凭手感:用手捏奶粉时应是松散柔软。如果奶粉结了块,一捏就碎,是受了潮。若是结块较大而硬,捏不碎,说明已变质。塑料袋装的奶粉用手捏时,感觉柔软松散,有轻微的沙沙声;玻璃罐装的奶粉,将罐慢慢倒置,轻微振摇时,罐底无粘着的奶粉。

最后,宝宝选择奶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因为宝宝的身体状况和口味喜好不同因为宝宝的身体状况和口味喜好不同,所以有时候别的宝宝合适的自己宝宝不一定合适。所以,艾卡娜营养师建议各位妈妈在选奶粉的时候各位妈妈在选奶粉的时候,最好先买小厅粉或领取试用装给宝宝试用一下。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