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使用抗生素需要补充什么 爸爸妈妈怎么样判断益生菌是不是活菌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04日 14:5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生病很容易出现引起爸爸妈妈各种担心,所以即使是感冒、咳嗽等小病,爸爸妈妈都会选择给宝宝使用抗生素。而宝宝使用抗生素容易对宝宝的的肠胃造成一定的损害,尤其容易导致宝宝的肠道菌群出现失调。而宝宝的肠道菌群失调就容易出现腹泻便秘等问题,对于爸爸妈妈来说不就是得不偿失吗?

爸爸妈妈对于宝宝生病更多抱着一种快点好的心态,所以就会带着生病的宝宝去输液或者打针,总觉得自己对宝宝做些什么,心理上会感觉到踏实一些。但实际上,宝宝患上疾病之后都需要一定的周期才能够好转,就比如说:感冒无论是吃药还是不吃药,都需要5~7天的时间才能够好转。如果是必要的条件下使用抗生素的话,爸爸妈妈应该适当的给宝宝补充有益菌(活菌)。毕竟抗生素会将宝宝肠道内的有益菌和有害菌都杀死,导致宝宝的肠道菌群失调,出现免疫系统紊乱。

爸爸妈妈如何判断自己购买的益生菌是不是活菌呢?简单说,爸爸妈妈先把家中的益生菌拿出来,利用菌种来做酸奶。如果成功的话,那么这种益生菌就是活菌,可以给宝宝吃。反之就不建议爸爸妈妈给宝宝哺喂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