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如何分辨奶粉的真假 宝妈必知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07日 15:13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母乳不够吃时,妈妈们就要额外添加一些配方奶粉;为了给孩子吃到安全而又营养的奶粉,妈妈往往都会购买进口奶粉,所以近两年代购和海外电商平台都非常火热。然而因为进口奶粉价格高、利润大,所以不少不法商贩想尽一切方法造假……

奶粉罐一定要踩一踩再丢

邻居李妈妈就一直在一家海外电商平台购买进口奶粉,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为了孩子也无可厚非。然而吃了两个多月后,李妈妈突然发现给孩子买的进口奶粉一直是换装奶粉,最后和电商平台交涉了一个月多,也只能退换未拆封的奶粉。

我之前也看过李妈妈买的奶粉,其罐子和正品行货无异,但是奶粉却偏白而且特别容易结块。我很好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直到后来我发现,原来有专门的人会收奶粉罐子,一些母婴店也会会收。那么回收的奶粉罐子去哪了呢?很明显,拿去造假了!

为此从那天起,在别人丢奶粉罐之前,我都会提醒他们先踩扁再丢弃,同时也不要为了几块钱将奶粉罐卖给回收者。虽然这不能完全阻止不法商贩造假,但是也可以增加他们造假的难度,降低妈妈们买假奶粉的概率。

如何分辨奶粉的真假?

除了“弄烂”奶粉罐子,妈妈们还要学会必要的分辨能力,尽可能降低买到假货的几率。下面我就介绍几个简单的分辨之法:

1.看包装

好的奶粉罐子色彩纯正鲜亮、有防伪编码、食品标签规范、文字应清晰、用字符合要求;外层大多是是塑料盖子,而内里用的是锡箔纸封口,避免奶粉在开封前就受潮结块;锡箔纸上还有个拉环,方便妈妈们开启。

2.看颜色
假奶粉颜色偏白,细看可能还有结晶和光泽;而真奶粉大多呈现天然乳黄色,当然颜色有深有浅,具体还要看各家奶粉。

3.闻味道

真奶粉往往都有浓郁的奶香味,闻起来就非常有食欲;而假奶粉大多闻不出奶香,有的甚至一点奶味都没有。

4.试手感

如果是袋装奶粉,那么可以捏住包装来回摩擦,真奶粉大多会发出“吱吱”的声音;而如果是假奶粉,那么大多只会发出“沙沙”的声音,这是因为奶粉大多掺杂绵白糖、葡萄糖,颗粒比较粗大。

5.尝味道

搞一点点奶粉放在嘴巴里,真奶粉大多细腻发粘,而且还可能黏在牙齿或者舌头上,并且不怎么甜;而假奶粉一丢进嘴里就会很快溶解,不粘牙,并且偏甜。
国内奶粉堪忧,国外也可能买到假的,给孩子买个安全奶粉有时候真的好难呀~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