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做销售就得不要脸 面子是销售中的障碍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9日 09:51来源于: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分享:

众所周知,中国人特别爱面子,甚至有人认为面子比命还重要。

爱面子的人都是这样的:趾高气扬、大摇大摆、故作神秘,甚至还有一副严肃的俗称“老板”的脸。

华为总裁任正非说:只有不要脸的人,才会成为成功的人。面子不仅影响着人们的消费方式,还影响着人们的社会交往,甚至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

在向陌生人销售产品过程中,遭受客户白眼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你认为失败就是丢面子,那么,即使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销售员也没有面子可言。

放下面子是一个问题,把面子当回事又是一个问题,所谓“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放下面子不等于扔掉面子。不要面子,咬住目标,提高销售业绩----就是你的尊严!

1销售员的面子是什么

销售员面子是什么?在销售员那里,面子是人们为了逃避某种责任的借口。面子靠什么支撑?如果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销售员有面子又有什么用?只要不违法,发家致富任何时候都不丢人。

有的销售员做业务,太讲面子,怕丢丑;怕被人笑话、瞧不起;不自信,这都不好。老人言:怕丢脸反而丢了脸,不怕丢脸反而救了一副脸。细中滋味,耐人寻味。

为了面子坚持错误是最没有面子的事情。销售人员要想做好销售,首先要学会放下面子。今朝放下面子做销售,明日才能更有面子销售。

大家都知道,史玉柱、俞敏洪、严介和、陈天桥他们是超级富豪,但没有谁知道他们是怎样成为超级富豪的,没有谁知道他们在成为超级富豪的道路上,付出了怎样的代价,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忍受了多少别人不能够忍受的屈辱和痛苦。

又有多少人愿意付出与他们一样的代价,获取与他们今天一样的财富呢!

2面子是销售中的障碍

实际上,面子是销售中的第一道障碍,聪明的人决不做“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过分爱面子,就会失去机遇,把自己看得太重的销售员,很难做成大事。

销售新人想要成为销售高手,就不能把面子看得太重。那些改革开放初期致富成功的人,就是因为摘掉了虚荣面具,才走上了成功之路。

有一大部分富豪都是从“破烂王”和“臭皮匠”干起而发家致富的,敢做“破烂王”、敢做“臭皮匠”的人,本身就具有与常人不一般的人生观、价值观。

有些时候,顾及脸面最后可能会导致诸事无成。很多销售人员,在销售时成功的概率很低,原因则在于他们太要脸,太好面子。

我们要做一个务实的销售员,要拿出干大事不要脸、不怕丢脸的勇气来。

谈业务,找客户,不论实力大小,利润是根本。我的产品能给你带来利润,是给你一个机会,时不再来,机不可失。你对我的到来应欢迎、高兴。

我何尝有丢丑之嫌?心态好了,人自信了,何尝生意不成。

3放下面子走向成功

所谓的放下面子,就是不要把自己当回事。作为销售员,这个社会不是要你的脸,这个社会是要你的智慧和能力,要看你的实际成就的。

人有些时候不逼一下不行,因为人本身就是有惰性的,当面对诸多挑战、压力和困难的时候,必须有一种豁出去的心态,把销售事业当成一场革命,自己是革命者。

业绩做出来了,成功了,才有脸,否则没有谁会在乎你的面子、你的脸。

说到底,面子的问题其实都是人们观念的问题,只要销售员勤奋努力,没有什么值得多虑的,面子在销售理想面前显得是如此渺小,因此不必大惊小怪。

盛世难逢,市场残酷,销售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提高自己的素质,撇开面子拿出勇气来干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是每一个销售员必须认真考虑的一个问题。

业绩做不好,再华丽的面子也都是虚的,事实最有发言权。

因此,销售员要放下顾虑,放下面子,大胆朝前走。

正所谓:“死要面子活受罪”。

你若是不想活受罪,就要放下思想包袱,全力以赴来做事,只要你有目标,立场坚定,就能走向销售业绩的成功大道。

销售员所追求的并不是“面子”,而是事业上的成就。有了这样的想法,你就不会再认为被客户拒绝是一件丢面子的事情了。

行动是最好的见证,放下面子,成功就在脚下。

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