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爱咬人是什么原因 应该怎样纠正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9日 09:51来源于:科学家庭育儿
分享:

宝爸妈们,

你们有没有被孩子咬过?

有吧?

肯定有!

其实每个宝宝都会经历这样的时期,但是周边总有一些“专家”来传授经验说,这是因为你家宝宝缺乏了某种微量元素快去测测!

关于宝宝咬人、发脾气这块我们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弄清缘由,不要大惊小怪,耐心点帮助他们来改变呢!

宝妈:宝宝九个月了,长了牙齿,喜欢咬人,还有点疼?这是咋回事?是缺微量元素吗?

Dr.King:宝宝喜欢咬人,与大人有意无意的强化有关。若孩子咬人后,大人作出特别反应—训斥,很疼痛样子等,都会"强化"孩子记住这样的动作,并喜欢重复。因"咬人"会引起大人强烈的呼应。对3岁内孩子犯"错误",置之不理或装作没反应等淡化方式,可减少孩子再次犯此错误的兴趣,比直面纠正效果好。

孩子咬人与缺少微量元素无关

孩子咬人不是因缺少微量元素,而是一种习惯。初期咬人完全是一种随机动作,但家长异常、夸张等特别的反应会加深孩子的印象,促使孩子记住并重复这样的动作,达到强化的效果。咬人时,家长忍着,不做出任何特别反应,几次后孩子就会忘掉这种举措。家长一定做到淡化孩子的缺点,强化优点。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采取不同的方法

发脾气、咬人是人类不舒服的正常情绪反应,这说明孩子在成长,我们应该理解并接纳孩子,克制自己保持冷静。2岁以前的孩子,安抚,转移注意力,帮助孩子理解缘由。2~6岁:温柔地坚持,适当延迟满足、变通满足。6岁后:适当冷处理

小编总结:宝宝心情不好,出现焦虑、情绪低落的时候也会通过发脾气,攻击行为来表达,这时候妈妈该好好跟宝宝沟通,安慰,通过情感交流取得宝宝的信任,让孩子学会沟通,能将自己的心情通过语言表达出来,这样不仅能让宝宝的心情愉快,还可以训练孩子沟通表达能力的提高,对于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有益处。

科学家庭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