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圣牧营收同比增长11.8% 联合外资做有机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23日 14:47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进入年报季,国内第三大奶牛养殖和原奶公司圣牧高科给出去年的成绩单,营收增长、净利润下滑不大,显示最大的有机原奶供应商实力不容小视。

《消费日曝》了解,3月21日,圣牧高科(1432.HK)发布20106年财报,2016年,圣牧营收34.67亿元,同比增长11.8%;净利润9.57亿元,同比下降11.67%。

2016年国内乳业特别是大牧场企业深受乳业危机冲击,50%以上的企业亏损,圣牧取得如此业绩,显示抗风险能力很强。

这也说明伊利收购圣牧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拥有抗风险的有机奶,在任何时候都是稀缺资源。

以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有机奶牛牧群数量及有机原料奶产量计,圣牧是中国最大的有机乳品公司。圣牧是中国唯一一家符合欧盟有机标准的垂直整合全程有机乳品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提供 100%由自有认证有机牧场的原料奶加工为品牌有机乳制品的乳品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具规模的沙漠全程有机产业体系的乳品公司。

圣牧在年报中指出,公司自有品牌全程有机液态奶销售收入达人民币20.54亿元,同比增长24.1%,其占集团总销售收入的比重由二零一五年度的53.4%,上升至二零一六年度的59.3%。

第一大有机原奶生产商,第三大有机乳品品牌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6年出具的研究统计报告显示,中国高端奶市场集中度高。通过其对全国大型零售企业的市场销售数据监测,中国高端奶市场前十品牌总份额达90.01%,圣牧全程有机液态奶中国市场综合占有率为9.85%位列第三大品牌,其中市场销售份额占16.24%,市场覆盖面达5.59%。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数据表明,圣牧全程有机液态奶市场表现活跃。

养牛12.93万头 有机奶牛9.48万头

《消费日曝》了解,截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圣牧有23个运营有机牧场,12个运营非有机牧场。本集团的有机奶牛及非有机奶牛的牧群规模由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72,843头及38,552头变动至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94,815头及34,514头。

奶牛养殖业务以经济规模为前提,绝大部分牧场养殖奶牛规模为3,500-4,500头,同时奶牛养殖业务始终坚持在最适宜奶牛生长的黄金奶源带地域养殖,特别是圣牧有机牧场均位于乌兰布和沙漠腹地,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较中国传统黄金奶源带养殖环境亦具有多项优势,在此区域圣牧坚持“以牧养草、以草畜牧”种养结合模式,一方面将有机牧场奶牛粪便形成有机肥料,实现有机闭环,另一方面沙漠地区阳光较强、日照时间长有助于草料作物生长,并有助于奶牛将植物蛋白转化为动物蛋白,提高牛奶的钙含量进而提升牛奶的质量。

产奶59.84万吨 有机原奶421.万吨

查阅年报,《消费日曝》了解,二零一六年度,圣牧生产421,023吨有机原料奶和177,356吨优质非有机原料奶,而二零一五年度则生产357,434吨有机原料奶和179,866吨优质非有机原料奶。

年内共运行十六条液态奶产品生产线,完全以自有认证有机牧场供应的原料奶生产的自有品牌有机液态奶产品的产量增至197,276吨,而二零一五年度则为135,960吨。

联合Food Union 做有机奶粉

《消费日曝》了解,做奶粉是拥有优质有机奶的圣牧重要的目标,2016年1月6日,圣母与FoodUnion HK Ltd.宣布成立黑公司富有联合圣牧乳品有限公司生产奶粉, 其中圣母持有股份20%。

据悉,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预计日处理鲜奶740吨,产品涵盖发酵酸奶、酸奶饮料等,计划于2017年12月前投产运行。

圣牧该合资奶粉公司预计最快10月才投产,随着伊利控股圣牧,未来不排除提高在该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

富友圣牧将全部以采购的圣牧有机原料奶生产高端儿童乳制品等有机产品。圣牧独创的经欧盟认证的沙漠全程有机产业体系因其在世界范围内的稀缺性和先进性获得了以Food Union为代表的国际知名乳品企业的认可。借助同Food Union携手合作这一机遇,圣牧将获得更为丰富的市场及产品研发资源,品牌形象将获得提升,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积极助力。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