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奶粉起泡是质量问题吗 奶粉冲调不起泡泡,竟与消泡剂有关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3月27日 15: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宝宝的喂养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冲奶粉起泡泡就是其中一种。

然而对于很多新手爸爸妈妈来说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面对宝宝的吐奶或腹胀更是不知所措,认为奶粉的质量出了问题。

十奶粉九起泡。其实奶粉冲调起泡沫属于正常的物理现象,并不是奶粉的质量出了问题!

至于起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奶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接近母乳水平,如果进行搅拌或震动都会产生泡沫。蛋白质活性越强,产生的泡沫也就越多。(母乳进行用力摇晃,也会产生气泡)

2、奶粉中含有无机盐类物质和酸根离子,搅拌后也容易产生泡泡,如钠离子、碳酸根离子等,这些物质含量虽然很少,但却不能忽略。

3、奶粉冲调所产生的泡沫还与水的温度、冲调的方式、奶瓶的材质、搅拌或震动的力度等诸多因素有关。

那么如何减少奶粉冲调过程中人为产生的泡泡呢?下面这几点很重要:

1、合适的水温。建议按照奶粉包装上的冲调说明操作,冲调时水温控制在40-60℃为宜;

2、正确的冲调方式。先加水后加奶粉,用双手握紧奶瓶来回滚动直到充分混合,不要上下剧烈摇动;

3、合适的奶瓶。市面上不同材质的奶瓶种类特别多,所以选择主流合适的就可以,勿选择异形材质;

4、喂哺工具。奶瓶嘴开口建议别太大,防止吸入空气产生气泡,有条件可选择防胀气奶嘴或奶瓶;

5、喂哺姿势。当奶瓶中出现泡沫时,喂哺时将奶瓶倾斜度保持在45度,泡沫会留在奶瓶的底部(上方),这样就能保证宝宝喝到奶水而不会吸入泡沫;

6、静置。奶粉冲好之后有泡沫的话,可以先静置放一会儿,让产生的泡泡自然消去,再拿去喂宝宝。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冲调奶粉不起泡沫,很多妈妈又在担心了,是不是不起泡沫的奶粉都加了消泡剂?

敲黑板:奶粉没有添加消泡剂!

泡沫本来就是正常现象,干嘛要加消泡剂?有泡泡也是错,没有泡泡也是错,考虑过奶粉的感受吗?

所以拜托宝妈们长点心,多学点知识吧,不要再危言耸听,以讹传讹了。拒绝糊涂妈妈,做个明白的好妈妈。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