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适合什么鞋子 哪几种鞋子危害大不适合宝宝穿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05日 11:30来源于:豆宝娘亲
分享:

宝宝的东西向来都是家长精挑细选出来的,衣服萌萌哒,裤子QQ哒,就连鞋子走起路来都是“自带光环”和“尖叫声”的。没错,我说的就是发光鞋和叫叫鞋。好像很多妈妈都非常喜欢给宝宝买这种走路会发光、会吱呀吱呀响的鞋子,感觉宝宝穿上去不仅好看,还很有特色。但其实,这种鞋子对孩子健康的威胁也是很大的。

宝宝适合什么鞋子  哪几种鞋子危害大不适合宝宝穿

这6种鞋子危害大,别再买给孩子穿

伤害一:视力。

闪闪发光的东西总是会特别容易吸引孩子注意力。闪光鞋的每一步都会发出光芒,吸引孩子在走路时频频回头后看,对行走安全不利的同时,孩子频繁后扭头对孩子劲椎也很不利。且孩子眼睛正在发育,有些光亮度很强的鞋子对孩子视力和色彩感知有很大负面影响。

伤害二:听力。

叫叫鞋上的声音旁人离几米远都能听得清晰而响亮,可想而知,作为声源中心的孩子听到的声响自然比旁人还大。而市场上鞋子质量的不一,鞋子叫声的质量也不同,有些叫声刺耳的鞋子长时间频繁发声,会直接伤害到孩子听力。

伤害三:走路姿势。

为了让叫叫鞋和发光鞋发挥作用,孩子在走路的时候会刻意加重脚后跟的负担,使劲着地。这不仅影响孩子脚型,对孩子健康的走路姿势也有影响。尤其是刚刚学会走路或者正在学习走路的孩子,这样的坏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再更改。

宝宝适合什么鞋子  哪几种鞋子危害大不适合宝宝穿

除了发光鞋和叫叫鞋,还有4种鞋子,家长也要注意,最好不要给宝宝穿:

大号鞋

孩子长得快是事实,但我们也不能图省钱就给孩子买过大的鞋子。小脚大鞋,孩子在行走过程中很难掌控平衡,容易绊倒。而且鞋子有空余,孩子行走的时候就会反射性的脚趾向前冲,导致大拇指磕碰、变形外翻。

无支撑鞋子

这种情况多是发生在孩子刚刚学步的阶段,家长认为这样的鞋子柔软,走路会比较舒服。但其实就是因为它没有支撑,孩子走路才更容易摔倒,导致脚丫受伤,时间久了还会致使孩子足弓发育异常。

二手鞋

不要把大宝穿剩的鞋子拿给二宝穿,或者把别的孩子穿过的鞋子二次利用再给自家孩子穿。每个人的脚型和走路习惯、重力点都不一样,鞋子跟随主人的行走会发生变形。给孩子穿二手鞋,不仅让孩子不舒服影响脚部发育,如果鞋子携带前主人的病菌感染给孩子那就不好了。

欧版鞋

东方宝宝和西方宝宝是有着明显差异的。欧版鞋很明显是按照西方宝宝的脚型打造的,瘦长、扁平;而中国孩子脚背高、脚型偏短偏胖,穿欧版鞋不仅不舒服,时间久了还会影响骨骼的生长。

豆宝娘亲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