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要怎么看 选儿童安全座椅先看3C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05日 16: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儿童安全座椅的首个强制性标准终于出炉。安全座椅产品将实施3C强制认证,未获得该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这也意味着,今后消费者挑选儿童安全座椅时可告别“蒙查查”,以3C认证为购买依据。

市场上,儿童安全座椅的价格跨度很大,从几百元到上万元都有,消费者选购时“蒙查查”。实施3C强制认证后,消费者将有较明确的选购依据。记者了解到,儿童安全座椅的3C测试项目包括静态试验、动态试验、燃烧试验和毒性试验四项,将对座椅的机械物理强度,例如安全带是否结实,座椅、安全带的吸能性能等安全状况进行测试。而通过上述认证的产品将会张贴3C标志。

“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在天猫无法上架。”天猫市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长沙两只老虎儿童安全座椅品牌负责人张仁英透露,3C认证实际上从去年8月已经开始执行了,有一年的缓冲期让企业准备,目前市场上一些主流品牌大多数已完成认证。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制认证有助于肃清市场,国内大概有300多家安全座椅生产厂家,有1/3企业生产的产品将无法通过3C认证。

有行业人士提醒消费者,挑选安全座椅时除了看3C外,还可将是否通过国外的ece认证、国内的C_NCAP碰撞测试成绩等多项评测纳入综合考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