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优贝童车:出海8年,如何做到美国童车市场No.1?
行业编辑:颖子
2023年08月30日 16: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骑行运动在近几年的爆火,让不少成年人走进了“二轮世界”。

而骑车对于儿童来说,也是一项非常有益成长的运动和技能。

童车市场的潜力,不容小觑。

据悉,在大洋彼岸的美国,2023年的童车市场规模预计高达26亿美元。

而能在美国的童车市场上连续8年做到线上销量第一,几乎“统治”了美国孩子们自行车的品牌,却是一个来自于中国的新晋品牌:优贝童车。

2021年,优贝总共销售童车11万辆,在美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亚马逊里,占有童车市场的22%。

每卖出5辆童车,就有一辆是中国制造的优贝。

能强敌环伺的美国市场杀出重围,在童车领域做到No.1,优贝童车有两点思路值得借鉴。

爆品打法1:找对价值锚,满足孩子,而非家长。

在往常的思维方式里,虽然名号是儿童产品,但满足的确是家长的“需求”。

家长作为最后买单的消费者,讨好他们自然成了儿童品牌迅速打开市场的手段。

但是,讨好家长的产品,却很难满足孩子们的真正的需求。

在老款儿童车上出现的“辅助轮”,就是一个典型的满足家长式设计。

有了辅助轮,孩子们看似不容易摔跤,但却很难掌握真正的平衡,无法学会骑车。
优贝童车在设计产品时,就规避了这一设计。

在针对低龄儿童设计的EZ儿童车上,优贝创新性的把滑步车和自行车融合在一起。

从滑行掌握平衡,孩子用半小时就可以顺滑过渡到自行踩踏前进。

当推出这一产品时,优贝受到了广泛质疑。

但孩子用优贝学会骑车的速度肉眼可见的得到了提升,家长自然对这一创新打消了疑虑。

孩子们对优贝童车的喜爱不仅在于它好骑、安全、可靠,而且在各种细节处都能展现出优贝的“小心思”。

比如针对小女孩的“心形印花轮胎”,以及小男孩喜欢的“UFO水壶”都能更好抓住孩子的心。

抓住孩子的心,才能真正拿捏家长的钱包。

爆品打法2:提前预判,用反套路大胆打开市场

2014年优贝童车决定出海前夕,就对目标市场做过一次调研。

董事长仝立新和他的团队判断,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将来势会迎来生育率的下滑。

预期市场不明朗,针对童车市场的优贝,自然不能按照传统思维那样,先在国内练兵,等时机成熟再出海抢滩登陆。

于是,仝立新决定带领优贝反套路而行,先拿下国外市场,再调转枪头,回到国内市场。

优贝童车:出海8年,如何做到美国童车市场No.1?

仝立新的预判得到了证实,中国人口的生育率连年下滑,而优贝却以黑马的身份在美国市场做到了童车No.1。

如今,优贝终于重返国内市场,董事长仝立新对此有两点考量:

1.优贝童车可以最大程度发挥本土生产的优势,把经过海外市场检验的成熟车型带回国内,既减少了成本,也避免了试错;

2.国内市场经过数年的发展,虽然生育率一直未曾回升,但是家长对500元以上童车的接受程度有所提升,更加认可优贝童车的定位和取向。

重返国内市场的优贝表现亮眼,经过“国际认证”的产品自带逼格,还经受得住市场考验。

如今在各大电商平台,优贝儿童车能一直保持100%的好评率,口碑基石非常稳固。

优贝童车在国内开启了自建工厂的二期工程,产量得到飞速提升的同时,优贝针对儿童自行车部署的一系列业务都将纷纷上线。

比如在天津自建的两个“专业竞技儿童骑行主题乐园”,就能围绕“儿童自行车竞技”打造出完整的培训-赛事-器械循环,从源头拿捏市场。

儿童市场看似是块难啃的骨头,但是只要树立好正确的产品价值锚,以及摸索好市场方向,在逆风市场,也能打造爆品。

在爆品战略总裁营,爆品战略导师金错刀带领大家模拟案例实战,头脑风暴用户的一级痛点,深刻体会爆品的力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