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欧比佳、友谊乳业旗下婴儿奶粉被检出致命性肠杆菌被处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4日 12:59来源于:千龙网
分享:

据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近日,内蒙食药监发布了内食药监食罚(2017)1号、内食药监食罚(2017)2号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呼伦贝尔市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和呼伦贝尔市友谊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被检出致病性微生物超标被处罚。

欧比佳、友谊乳业旗下婴儿奶粉被检出致命性肠杆菌被处罚

内食药监食罚(2017)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呼伦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次为20160821112的恬乐宝婴儿配方奶粉(1段)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时,检出阪崎肠杆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呼伦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没收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内食药监食罚(2017)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次为2016081801的友谊1952婴儿配方奶粉(1段)在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时,检出阪崎肠杆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呼伦贝尔市友谊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没收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千龙网记者查阅资料显示,阪崎氏肠杆菌又叫阪崎肠杆菌或阪崎杆菌(Enterobacter sakazakii)是奶粉(乳)制品中新发现的一种致命肠杆菌。由其引发的婴儿、早产儿脑膜炎、败血症及坏死性结肠炎散发和暴发的病例已在全球相继出现。多份研究报告表明婴儿配方奶粉是当前发现致婴儿、早产儿脑膜炎、败血症和坏死性结肠炎的主要感染渠道,在某些情况下,由阪崎肠杆菌引发疾病而导致的死亡率可达40%~80%。阪崎肠杆菌已引起世界多国相关部门的重视。

千龙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