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消费者四次发现美赞臣奶粉中有虫子 卷入多起诉讼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19日 15:26来源于:界面
分享:

被杜蕾斯东家利洁时宣布收购的美赞臣近来却真是祸不单行。胡说有理撰稿人精华食报从外媒报道获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先是有美赞臣前员工起诉美赞臣;如今又有消费者起诉美赞臣。起诉缘由虽有所不同,但却都是与“虫子”有关!目前,尚不能确定美赞臣涉案产品是否真的有问题,但是胡说有理撰稿人精华食报发现,国内淘宝等跨境购渠道是可以购买到相关产品。

消费者四次发现美赞臣奶粉中有虫子   卷入多起诉讼

一、第一起诉讼

1、美赞臣被指包装有缺陷,微生虫等容易进包装

芝加哥论坛报今年2月9日就曾报道美赞臣卷入了一场举报人诉讼案件,这篇名为《美赞臣面临举报人诉讼案件其婴儿配方产品包装或存缺陷》的报道称,案件焦点是美赞臣婴儿配方奶产品容易受损变质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名举报人曾是美赞臣合规部的一名主管,她称自己曾指出过美赞臣婴儿配方奶产品在包装上的缺陷问题,使得微生虫等污染物容易进入包装,因此他遭到美赞臣的解雇。

这名举报人名叫Linda O'Risky。她曾作为美赞臣的一名顾问和雇员在该公司工作了超过25年。今年2月,美国芝加哥地区法庭受理了这起诉讼案件。O'Risky在诉讼中称,总部位于格伦维尤的婴幼儿食品生产商美赞臣“宣称自己的液体配方奶产品的包装密闭性比配方奶粉的还要好,”但是事实上,8盎司装的液体奶产品的包装封口很容易发生泄漏,使得微生虫等污染物容易进入包装。

诉讼文件显示,O'Risky曾在2015年花了7个月时间劝说其经理要遵守食品药监局的法规,她还联系了美赞臣的“诚信疑问热线”,但是公司无视O'Risky的提议,并将她排除在工作会议之外。

诉讼文件还称,后来美赞臣公司以成本削减和结构重组的理由开除了O'Risky。但是与其他50名被解雇的雇员不同,O'Risky的电脑被公司立刻没收,并被要求在中午之前离开公司大楼,最后在公司人员护送监视下离开。

O'Risky认为,公司的报复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和《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案》。

消费者四次发现美赞臣奶粉中有虫子   卷入多起诉讼

2、美赞臣高管被指任由缺陷性产品进入市场

O'Risky宣称,她于2015年3月就发现美赞臣产品包装封口有缺陷。那时候她发现一封内部邮件说美赞臣打算废弃将近1百万件8盎司即食配方产品。O'Risky的工作职责包括分析消费者投诉,她知道当时关于即食配方产品的投诉有所增多。

于是美赞臣针对这一问题展开了一次调查,但是O'Risky的诉讼文件说,美赞臣的调查员“谎称”缺陷性包装封口并不会造成食品安全或违反食品药监局规定的问题,因为如果是封口缺陷引起的食品损坏,那么就会很容易察觉到。

“很明显,美赞臣的高管们希望缺陷性产品能够顺利进入市场,不发生损害消费者健康的重大事件,如此便不必履行他们向大众披露这一缺陷性问题的法律义务”,诉讼文件这样说。

据悉,O'Risky在2015年11月丢掉了美赞臣的工作,她希望进行一次陪审团审判,要求重新获得在公司的职务,以及2倍欠付工资、赔偿金、惩罚性赔偿等。

3、美赞臣否认诉讼中的指控

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称,Enfa系列品牌包括Enfamil的生产商美赞臣对于这起诉讼中的指控予以否认。

“长达一个世纪,公司的重点都一直是我们的产品质量和安全,”美赞臣发言人ChrisPerille说,“诉讼中提到的包装已经通过了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核,当局并没有要求我们作出任何整改。”该发言人还称,美赞臣始终为其雇员保持一个“开放”和“尊重”的环境,并没有报复O'Risky。

美赞臣中国公司方面接受胡说有理撰稿人精华食报问询时表示美赞臣公司知悉有一名前员工提起诉讼,不过美赞臣否认投诉中的指控。

美赞臣称:在一个多世纪以来,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是美赞臣公司的主要关注点。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彻底审查了诉讼所提及的包装材料,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由于目前仍在等待诉讼期间,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评论。

消费者四次发现美赞臣奶粉中有虫子   卷入多起诉讼

二、第二起诉讼

1、美消费者四次发现美赞臣奶粉中有虫子

除了前雇员诉讼外,近日,美赞臣再次卷入诉讼,这次诉讼还是与虫子有关,而这次消费者拿出了真被发现有虫子的美赞臣产品。

4月10日,哥伦比亚广播新闻网报道《美赞臣受指控出售含虫的婴儿配方奶粉》;对于这起新闻事件,4月11日,英国每日邮报网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报道称,目前纽约市一名妇女Paulina Rodriguez起诉美赞臣出售被死虫污染过的婴儿配方奶粉。该名妇女称,她的宝宝在服用美赞臣安婴儿(Enfamil)产品后不得不两次入院就医。

据悉,3月7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居民PaulinaRodriguez向纽约东区区法院提起诉讼,声称她被误导购买了美赞臣一款因生产过程疏忽而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的产品。据Rodriguez称,她从2016年11月开始曾四次在美赞臣配方奶粉中发现虫子。

在2016年11月之前,Rodriguez使用安婴儿奶产品已经数月了,一直以来未出过问题,因此,她当时认为那罐发现有虫子的奶粉是一个偶发事件,所以之后Rodriguez继续使用安婴儿奶产品。“然而,这个看似合理的假设却被证实是错误的”,原告陈述道,不到一个月,在2016年12月18日至12月21日之间的某一天,Rodriguez在她女儿食用的安婴儿配方奶中又发现了一只虫子。

当时Rodriguez的女儿10个月大,随即患细菌感染,需住院治疗。该诉状称孩子病是由阪崎肠杆菌所致——这种细菌常见于干燥食物中,比如:婴儿配方奶粉、草本茶及淀粉质食物——或者是“其他一些危险的虫媒传播病原体。”Rodriguez称,今年1月份她又两次在女儿食用的配方奶粉中发现虫子。

消费者四次发现美赞臣奶粉中有虫子   卷入多起诉讼

2、被要求送检后又被告知检测部门已撤销

据Rodriguez称,2016年感恩节那天她第一次在美赞臣安婴儿奶粉罐中发现有虫子。几天后,她向美赞臣公司报告了该污染事件,而公司则以免费赠送两罐配方奶及优惠券作为回应。

据诉讼称,奶粉中发现虫子事件后,Rodriguez便致电美赞臣公司,敦促美赞臣对她购买美赞臣配方奶粉的超市所销售的那批奶产品展开调查。同时应美赞臣的要求,Rodriguez于11月份把那罐被污染的安婴儿奶粉送往美赞臣公司做进一步检测,但是,当她询问该奶粉的实验室检测结果时,却被告知公司检测部门已被撤销。

巧合的是,该起诉讼中的原告消费者Rodriguez所购买的安婴儿奶粉正是上述第一起诉讼中原告O’Risky(Linda O’Rsky)工作的那家印地安那州工厂生产的。

另外,原告Rodriguez还在寻求集体诉讼,声称其他消费者在美赞臣配方奶中也发现有死虫,而美赞臣公司并没有解决产品污染方面的问题。

3、美赞臣暂时没有回应该起诉讼

对于这起消费者诉讼,截至目前,美赞臣中国方面暂时未有相关回复。

消费者四次发现美赞臣奶粉中有虫子   卷入多起诉讼

消费者四次发现美赞臣奶粉中有虫子   卷入多起诉讼

三、两起诉讼涉案商品国内跨境购平台均有售

据报道称,上述第一起诉讼被指控包装存在缺陷的美赞臣产品为8盎司液态奶,8盎司相当于237克左右。而上述第二起诉讼涉及的产品为安婴儿配方奶粉。

胡说有理撰稿人精华食报在天猫等电商平台上发现,上述相关产品都有销售。而且注明产地均来自于美国。

不管上述诉讼最终结果怎样,之前胡说有理撰稿人精华食报就曾多次报道提醒消费者,购买婴幼儿配方奶粉,无论是洋奶粉还是国产奶粉,都从正规渠道购买符合中国国标的产品;尤其是跨境购奶粉,因为欧美和亚洲人群体质不同,其产品标准与中国国标一定有冲突,并非最适合中国宝宝。另外,第二起诉讼中被消费者质疑的美赞臣相关产品理论上还在保质期内,消费者更需要谨慎购买。

界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