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睡眠技巧:如何执行新的入睡方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22日 09:3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人改进安抚方式,做完观察、排查、梳理作息后,发现宝宝的睡眠状态已经 有了很大改观,于是暂不打算进一步改变入睡方式,这也是可以的。对于睡眠状况仍不理想的情况,仍需要进一步尝试改变入睡方式。

一 方法的选择

现存的方式大致分为:小土陪伴法、潘特莉温和去除法、抱起放下法、怀中哭泣 法、渐进法、法伯法、哭声免疫法等。改变入睡方式是睡眠引导中最关键也是最难的 部分,内容比较多,将在本书第四章详解。

选择方法首先需要对方法本身进行了解,其次是要结合自家的实际情况,综合考 虑父母的精力能力、宝宝的成长阶段、性格、其他家人的观点等来选择。

一旦选定方法,请做好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要有耐心并坚定信心,别让自己的摇摆、疑虑带给宝宝焦虑。

二 调整自己的心态

宝宝的睡眠状态和家长的心态息息相关。这个改变的过程,我们可能会有希望也 会失望,这些都是正常的。

1.理清自己和宝宝的需求

哪些是自己的需求?哪些是宝宝的需求?哪些是共同的需求?哪些需求有冲 突……这些问题都想清楚才会更明晰前进的方向。

睡眠的改善,不是守株待兔也不是揠苗助长,了解宝宝,设定合理的预期,做好 思想准备,这样才能避免彻底失去信心。

2。特殊情况的预案

调整中可能会遇到哪些情况,准备如何应对,家长应把预案都想清楚,避免临时乱 了阵脚。

宝宝睡眠不好,在缺觉疲劳、挫败感几重压力下,家长有可能情绪失控吼孩子甚 至动手打。

★★ 情绪失控时:给自己几秒钟停顿下来,深呼吸,控制住自己的手和口。跟宝宝打声招呼:“我情绪不好,要到客厅冷静一下,马上就回来。”去阳台吹吹风,看看窗外,甚至扩扩胸、踢踢腿、握拳捶捶墙面,做一些无伤大雅又让自己得以疏解的事情。

★★ 等平静一些时:尽快回到他身边,向他解释,问题并不可怕,只要妥善解决,很快就会雨过天晴。

刚出生的宝宝生活尚不能自理,连自己的手脚都控制不了,只能转转头和眼珠, 既听不懂也不会说,真是很需要成人耐心的呵护。

尝试接受他们和我们想象的、期望的不一样,和书上、别家孩子不一样,带着思 考、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三 提前和家人沟通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