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雅培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 再聚焦电商渠道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26日 15:02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上周,拥有喜康力、菁智、亲护等奶粉品牌的雅培公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随后公司国际高管出席了分析师会议。小食代注意到,其中奶粉所在的营养品业务成为了分析师关注的一个焦点,雅培高管也花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展开,这全因为资本关注中国市场.

面对中国奶粉行业新政,雅培首席执行官白千里(Miles White)在会议上大谈供应链没有问题;同时他也首次公开评价在华管理新团队,透露新团队正采取行动,以应对复杂多变的中国市场。

今晚,小食代就为大家报道这次会议的详情。

“非常喜欢”新管理层

在上述会议上,白千里一开始就告诉华尔街分析师,今年一季度的中国营养品市场具有挑战性。他早前也已经说过,预计市场调整在今年将持续,但是着眼更长远,雅培对于中国和婴儿配方奶粉的市场维持乐观的判断。

“随着中国监管新政展开,我们继续对于供应链和产品组合保持信心,并且已经准备好应对来自消费者偏好和购买渠道的转变。”他说,“我喜欢营养品业务,是的,尽管它不时有起有落,但是它是一个稳健增长的业务。”

白千里说,营养品业务主要由新兴市场所驱动,尽管来自中国的挑战也是不时出现,但是它胜在为公司产生了很不错的利润和现金流。

“中国是世界上最变幻莫测的市场。”白千里透露,为了做好中国市场,雅培在华营养品业务有了新的管理层。“我非常喜欢这个管理层,他们的经验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的背景、对市场的了解以及他们制订和所采取的行动。”

小食代此前报道过,去年10月,菲仕兰的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出任雅培营养品部北亚区总裁。根据当时雅培方面的安排,向邱肇祥汇报的将包括中国区销售部门、大中华区婴幼儿营养品市场部门,以及香港和台湾两地的相关部门等负责人。

再聚焦电商渠道

“正如你猜的那样,我们对于目前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并不能彻底地掌控。”在谈及中国市场的情况时,白千里严肃地说,大家都知道中国奶粉市场有很多库存,此外中国市场的渠道也在发生重大变迁,而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琢磨。

他相信,雅培已经重新聚焦到合适的渠道,特别是电商渠道。他形容电商渠道榨取、吸取了现代渠道大量的活动、活力,所以对于雅培来说是一个相当大的变迁,因为从历史上看,雅培奶粉是非常依赖于现代渠道的。

“不过,我们已经作出了反应,而且是不错的反应。”他说,“我希望我们可以做得更快一些,过去我们并非如此。”

所以,他认为新的管理团队在中国正在做正确的调整,这包括要在哪里做推广、怎么推广,在哪里推出产品、推出什么产品,确定产品有哪些益处、怎么定位等等。在他眼里,雅培的营养品业务对于怎么调整倾注了大量心血,以适应中国这一不断变化的、充满活力的市场。

他说,雅培依然相信中国市场的长远前景。“我们观察了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增长率等指标,并没有看到有什么不利的因素会破坏这个市场的强劲前景。”

在华对手有所动作

白千里还说,他看到在中国奶粉配方注册制落地前,目很多雅培的竞争在华的对手都有所动作,大家都在为法规的变化进行准备。在新政下,中国未来会限制各企业销售的配方数量。

“考虑到雅培手上制订的各种计划、各种产品,我们在中国其实处于一个非常强劲的位置。但是,雅培将只会专注于经营一些非常强劲的产品,目前也是这么做的。”他说。

白千里接着指出,中国妈妈的需求非常不同,她们中的一些希望购买欧洲产品,一些希望是欧洲产品,一些希望是美国产品,还有一些希望购买中国本土生产的产品,而他指雅培拥有了“所有这些奶粉”。

为此,他认为雅培拿着这些“好牌”要打好,就得因应渠道、数字化和产品进行大量调整,而在这些之上的,是要因应中国的监管法规变化进行调整。他说,在中国,有太多的奶粉商在竞争,它们中的不少把大量库存推向了市场,这就让2017年变得难以预测。

“我讨厌成为一个迷信的人,但是我也会祈求好运。”他说,眼下的中国市场对雅培来说还没什么意外或者问题,不过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也是这么觉得的。

白千里说,他希望在自己在预测今年甚至2018年的走势前,能再多看看今年会怎么发展。“随着中国监管当局推动政策转变,我认为将来会有一些崎岖,事实上目前已经是如此,然而我喜欢管理团队所采取的应对行动。”

在被分析师追问2018年中国市场的增长预测时,白千里给出的数据是个位数中段位的增长。他强调,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所以这已经意味这一个很大的数字。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