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孩子生病前有哪些征兆 妈妈掌握了孩子少受罪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0日 16:01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对于妈妈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看到孩子生病受苦,自己却无能为力吧。看到孩子因生病而各种难受,真恨不得把痛苦转嫁到自己身上,这是大部分妈妈的心愿。

孩子生病是每个家长都不愿意看到的,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总免不了有一些头脑发热的小症状,父母看到后总是又心疼又心急。但是要知道人生病前总会有一些征兆,小孩子也一样,如果家长可以掌握孩子生病前的一些症状,就会让孩子少受点苦。

一、精神状态差

精神状态的变化往往是反映孩子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健康的宝宝在身体生理各方面的需求得到满足后,一般都是精神饱满、不哭不闹、双眼有神。但生病的孩子往往会出现情绪异常。如果发现平常活泼好动的宝宝突然变得精神欠佳,烦躁不安,而且两眼发红,怕冷,总想睡觉,这可能是发热的症兆了。

此时让孩子多喝些热水,做好保暖不要着凉,尽快去看医生。

二、手脚心发热甚至出汗潮湿

有时候天气不热,握孩子的手却发现孩子手心发热出汗,这表明孩子积食了,孩子的肠胃有问题了。

此时让孩子多喝水,食清淡,不要吃那些“三高”(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难以消化的食物。

三、口干唇红

如果孩子口干嘴唇红,说明孩子上火了,时间长了会引发咽喉炎和口腔炎症等。

此时,让孩子多喝水,吃清淡的,远离油炸或煎煮食物。

四、嘴里有口气

孩子正常情况下舌头都是粉嫩清透,口气清新。倘若孩子舌苔厚白,嘴里还有酸腐味,说明孩子已经积食了。

此时应控制孩子的饮食,让孩子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五、大便干燥

孩子突然大便干或大便稀,这都是不正常的。如果孩子的大便有臭味,还不好排出,孩子的肠胃里一定有不消化的食物,这就是内热,内热持续久了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

此时,可以让孩子多喝水,吃些蔬菜和水果,饭食要清淡,家长还可以给孩子熬点梨水,可以消火。

孩子的健康时时牵动着父母的心,父母细心一点,多观察,也可以成为好的儿科医生。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