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7个月宝宝喝奶喝出肾结石 冲调奶粉的方法不正确也会出大事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5月24日 10: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粉是每一位宝宝在断乳之后都离不开的食粮,特别是那些母乳不足的情况下,宝宝更是早早的就开始喝奶粉。而且冲泡奶粉看似简单的几道小程序,但在这里面也又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旦冲调不正确就会出大事的。

重庆七个月大的宝宝小龙今日在医院被查出肾结石,这结果一出来让小龙的爸爸妈妈很是不解,他才七个月大是怎么患上肾结石的呢?详细询问过医生才知道问题出在了宝宝喝得奶粉上面。原来小龙的妈妈平时在给小龙冲奶粉时怕他一次性吃不饱,就每次在泡奶粉的时候比包装的说明要求多放了半勺,而且还是先放奶粉再加水冲泡的,这样一来跑出来的奶粉就变得更加的浓了,经过长此以往的累积就导致小龙患上了肾结石。

给宝宝冲调奶粉有哪些误区呢?准妈妈们可要注意啦!

不按标准放量加水

很对准妈妈为了让宝宝能一次性吃饱,就会在冲调奶粉的时候多加一点奶粉使得调出来的奶粉变得更加的浓稠一点,而且她们还会认为这样还能让宝宝获得更加多的营养。其实这样的观点是不正确的,奶粉包装上的说明指导是经过科学计算出来的,是在满足宝宝成长发育的基础上做出的合理配比。

若是准妈妈们长此以错误的方式来给宝宝冲调奶粉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也就是人们常常看到的那些几个月大的宝宝就查出肾结石。

频繁的更换奶粉品牌

有些准妈妈在看到宝宝刚开始喝奶粉喝得太少了,就开启“我以为”是不是宝宝不喜欢这个奶粉的味道啊,于是就开始在不断的给宝宝更换奶粉品牌的路上了,问其原因竟是“在努力的寻找宝宝喜欢的奶粉”。

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宝宝的肠胃发育并不完善,对每一种食物都需要一定的适应期,不同的奶粉配方也是不尽相同。若时妈咪总是在给宝宝频繁的更换奶粉可能会导致宝宝腹泻或者是呕吐。即便到了一定的时期要开始给宝宝更换奶粉,也要循序渐进,慢慢的过渡到新奶粉上,不要期待一气呵成。

总是先放奶粉再加水

给宝宝冲太奶粉是先放奶粉还是先加水?很多的爸爸妈妈为了方便就有开启“我认为”为了方便还是先放奶粉再加水吧。

其实这也是不正确的做法,先加奶粉再加水冲跳出来的奶粉会比先加水在放奶粉冲跳出来的奶粉还要浓稠一些,但是并不长期以往饮用这样过浓的奶粉容易导致引起肾结石,对宝宝还未发育完全的身体产生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换纸尿裤什么的都能不嫌麻烦,那就再冲调奶粉上也多加一点耐心先加水在放奶粉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