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太早穿鞋是在害孩子!你给孩子穿鞋时间是这样的吗?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5月29日 11: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次逛童鞋店,看到小小的可爱的鞋子,即使宝宝暂时还不会走路,宝妈们也恨不得全都买下来。还有一些商家为了赚钱,更是推出所谓的机能鞋和学步鞋,美其名曰能让宝宝更快更好地走路。

但事实上,国内大约有90%的宝宝穿鞋都太早了!很多宝妈可能会说,早穿鞋可以预防宝宝脚丫着凉,保护脚丫。

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给宝宝太早穿鞋,危害是非常大的。

01
宝宝过早穿鞋,有哪些危害

阻碍了脚底脚部触觉的发展

宝宝的足底神经非常发达,当宝宝接触到地板或是地毯时,会产生一种触觉刺激,来激发宝宝的身体和大脑的发育

如果一直都是包裹得严严实实,脚部缺乏合适的触觉刺激,就容易出现触觉敏感或迟钝问题。如不愿意换新鞋、不愿意光脚、磕碰后不知道痛等

阻碍了脚底获取地面信息,平衡力差
过早就穿上鞋子或脚套,会部分或全部地阻断宝宝脚底末梢神经获取地面的信息,导致宝宝的大脑无法根据实际路面情况调整落脚点、重心和平衡等

宝宝可能没有机会更好的认识小脚丫的形状、体积等,导致不能正确控制着力点,可能会经常出现不稳、踩空、卡住等

影响脚部意识的发展
宝宝可能没有机会更好的认识小脚丫的形状、体积等,导致不能正确控制着力点,平衡感差,经常出现不稳、踩空、卡住等问题。

影响宝宝爬行
过早穿鞋束缚了宝宝的双脚,就会影响宝宝学习爬行的时机,我们都知道学会走路,爬行是必要的过渡

不合适的鞋子,影响也很大
鞋子大小不合适、鞋子太重、鞋帮软硬不合适、鞋子的材料不合格等问题,会影响宝宝的平衡感,特别是对脚部的肌肉、肌腱、关节等的发育更大

02
宝宝多大穿鞋最合适
其实,多大穿鞋,并不能以年龄来界定的,而应该以宝宝自身的发展状况来判定。

而宝宝是否应该穿鞋,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宝宝能自己扶站了,就可以开始穿鞋了。

03
如何为宝宝选鞋

1、宝宝鞋子内长应该比脚丫长多少?
首先要量一下宝宝小脚的尺寸(比如:长度和宽度),然后挑选相符的鞋型和尺寸,(如果自己拿不准可以找店员据此推荐);其次,为宝宝买鞋最好要试穿一下,且要让宝宝站立踩一踩,看宝宝大脚趾和鞋头之间是否有1厘米的空余(可以按捏一下鞋头,不要怕毁鞋),或是让宝宝脚趾靠前,看足跟与鞋后能否塞进你的食指;切记,不要因为宝宝脚长得快就买很大的鞋。无论是鞋长还是鞋宽,宝宝穿上合脚,且略有空余就好。

注意:为宝宝买袜子同样也要选择宽松且弹性好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为宝宝穿好袜子后,拉一拉足尖,有一点点没被小脚掌撑起来,就是最完美的!

2、宝宝应该穿什么材质的鞋?
无论是真皮的、棉的、帆布的,只要透气性好即可。但是,切记不要选塑料鞋。这样会使宝宝容易出脚汗,导致脚气。

3、宝宝鞋子有带还是无带好?
无论带粘扣还是鞋带的,都是起固定作用的。所以,只要鞋子内部留有足够空间,是粘扣还是鞋带,看颜值就好。

4、宝宝鞋底什么样的最好?
够软、够轻便;足够软、足够轻便;特别的软、特别的轻便……所以,无需我再多说。

5、宝宝需要多久换一双鞋?
宝宝的鞋子大概每年都要长一两个号,所以需要及时更换。在宝宝4岁前,每隔8周(大概两个月),就要给宝宝量量脚长,看看是不是该换鞋了。等宝宝4岁以后,一般每隔3个月量一次就可以了。
04
宝宝选鞋注意事项

◆鞋底柔软,前部三分之一初几乎可以对折过来;

◆鞋后帮和鞋头偏硬;

◆鞋型稳定,左右对拧后不变形;

◆大小合适,千万别想着可以多穿几个月就买大的;

◆轻巧、方便穿脱;

◆材料安全、注意染色剂污染;

◆切忌有线头。未处理好的线头可能缠住宝宝的脚指头而造成坏死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