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怎么喂养宝宝才正确 宝宝要怎么吃才能避免缺铁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25日 10: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缺铁会怎样?

缺铁,会引起食欲下降(严重时会出现厌食、呕吐、腹泻)、贫血和免疫力下降(易反复感冒)。严重缺铁会损伤神经系统,影响婴幼儿认知、学习能力和行为发育,可持续到儿童期,且是不可逆的损害。

总之,铁是人体内十分重要的元素,缺铁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儿童每日所需铁量

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显示,不同年龄儿童每日所需铁量不同,参考如下:

★ 0-0.5岁:每日需铁量0.3μg;

★ 0.5-1岁:每日需铁量10μg;

★ 1-4岁:每日需铁量9μg;

★ 4-7岁:每日需铁量10μg;

★ 7岁以上:每日需铁量13μg。

宝宝快速生长时最容易缺铁

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可以从妈妈那里吸收铁并存储起来。宝宝出生之后,之前在妈妈那里储存到的铁元素通常可以满足宝宝4~5 个月的生长需求。在这个阶段,宝宝是不容易缺铁的。

但储存的铁会逐渐被损耗掉,而且在 6 个月~2 岁期间,宝宝生长发育速度很快,身体对铁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在这个阶段,如果辅食添加不当或是荤素搭配不合理,宝宝的身体就容易缺铁甚至贫血。

那要怎么搭配宝宝的饮食,才能避免宝宝缺铁呢?

不缺铁的宝宝

对于身体并未出现缺铁情况的宝宝,只需要注意均衡搭配日常饮食就可以了。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可以选择含铁配方的辅食;之后逐渐添加其他辅食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搭配添加含铁量较高的荤素食物:

含铁量较高的动物性食物:肝脏、牛肉、瘦猪肉、动物血、鱼类、蛋类。

含铁量较高的植物性食物:大豆、黑木耳、海带、新鲜绿叶蔬菜、香菇、芝麻。

注意:相对来说,动物性食物中的铁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果蔬中含有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所以饮食应该荤素搭配。

缺铁不严重的宝宝

对于身体已经缺铁但不严重的宝宝,宝爸宝妈们除了要及时调整宝宝的日常饮食搭配之外,可以适量给宝宝吃些补铁的营养品,比如市面上的康利来螯合铁,可以让宝宝有效补铁。

缺铁严重/贫血的宝宝

宝宝如果去医院确诊了贫血或者缺铁严重的话,通常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铁剂。

铁剂对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单次服用的剂量不宜太大。建议在两餐之间服用,服用铁剂期间,服用铁剂的同时适量吃点维生素 C,可促进铁的吸收。

最后的小贴士

宝宝在4~6个月的时候就要注意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因为此时母乳中的铁已经远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了,牛奶和普通奶粉的含铁量也很低,所以这个时期给宝宝添加辅食很重要。可以根据宝宝的情况,通过添加辅食来补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