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VD和鱼肝油、鱼油区别在这里!补错伤孩子!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25日 10: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很多麻麻对于鱼肝油、鱼油、维生素D、钙,都傻傻分不清,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捋顺一下:

维生素D

维生素D是固醇类衍生物的总称,具抗佝偻病作用,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以维生素D2(麦角钙化醇)和维生素D3(胆钙化醇)最为重要。维生素D在体内起到维持血清钙磷浓度的稳定、促进怀孕及哺乳期输送钙到子体等作用,对人体健康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它能促进钙、铁、镁、磷和锌在肠道中的吸收,进而调节多种生理功能。还能使骨骼强壮,预防一些慢性疾病,包括免疫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

VD与它们的区别

维生素D与鱼肝油的区别

鱼肝油简单说主要就是维生素AD制剂,鱼肝油含有维生素A和D,而维生素D则就是单一的一种。

服用鱼肝油也可以达到补充维生素D的作用,但是有些鱼肝油并没有采用精确的国际单位标注含量。

鱼肝油与鱼油的区别

鱼肝油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鱼油的主要功能性成分是ω-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DHA和EPA)。鱼肝油可以防治夜盲,佝偻病等;鱼油能够抗炎,调节血脂,预防心脏病。

维生素D与补钙剂的区别

维生素D本身不含钙,它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补钙剂含有钙元素Ca。现在成天宣传补钙补钙的,好像中国人打小就缺钙,其实只要宝宝服用了足够的维生素D,而且有正常的钙摄入,那么完全没有必要服用补钙制剂。如果宝宝体内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那么他即使服用了大量的补钙制剂也是无效的,是无法吸收的。

需要补充维生素D人群

1、发育需要:处于发育期的婴幼儿和青少年儿童

2、吸收不足:老年人、饮食不规律的人、饮用未添加维生素D牛奶的小孩

3、特殊时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

4、疾病:退化性关节炎患者

因接受日照不足

经常夜间工作的人、皮肤较黑且住在北方地区的人、住在都市的人,特别是浓烟污染的地域的人

服用特殊药物

正服用抗痉挛药物、糖皮质激素以及长期服用降糖药降压药的患者,则必须增加对维生素D的摄取,主要获得途径以及服用注意,维生素D是一种重要的维生素,人们主要从富含脂肪的鱼类、黄油、奶酪和强化牛乳中获得。在阳光下,身体自身也能够可以产生维生素D。

维生素D需求量

*注:1微克≈40国际单位

枕秃、磨牙、夜哭真的不是缺钙,很多宝宝都会有枕秃、磨牙、半夜频繁醒、肋骨外翻的状况,很多地段医生会说孩子“缺钙”,其实,这些症状真的不是缺钙,有可能是维生素D的不足,真正缺钙的宝宝是非常非常少的。只要坚持维生素D的摄入,宝宝就会很健康啦!不一定非要补钙。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