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这些食物宝宝吃要谨慎 可能会危害到健康哦 妈妈们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01日 10: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各项器官和机能没有发育成熟的婴幼儿来说,几乎所有东西都需要妈妈们谨慎选择之后才能给宝贝吃。那么什么食物也是不能乱吃的,妈妈们知道吗?

1、一岁以下的不能吃蜂蜜

最近新闻上很多报道,因为新生儿吃了蜂蜜,而夺取了生命。这是因为蜂蜜是属于不易消毒完全的食物,往往含有梭状肉毒杆菌芽胞,会让宝宝的神经肌肉失调,甚至呼吸系统也会瘫痪,危机宝宝的生命。所以,妈妈们千万不要给你家宝贝吃蜂蜜哦。

2、2岁以下不能喝鲜奶

鲜奶、羊奶、成人奶粉都是不适合2岁以下的宝宝食用。由于婴幼儿的消化酶往往还分泌不足或者活性不高,喂食这些牛奶婴幼儿不一定能够完全消化,那么会导致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

3、三岁以下别吃易过敏的水果

像一些过敏水果,妈妈们最好少给你家宝贝吃。例如水蜜桃、奇异果、芒果等,食用过多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4、4岁以内别吃糖果、话梅等

太咸、太甜的食物,都不是特别适合这年龄阶段的宝宝食用。甜食容易引起蛀牙,更重要的是,从小口味就太重,会影响其成年后饮食习惯,很容易得糖尿病、高血压等与饮食有亲密关联的疾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