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澳洲网红奶粉贝拉米又断魂 贝拉米2018年1月难以完成配方注册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07日 15:37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贝拉米2018年1月难以完成配方注册!

澳洲网红奶粉贝拉米又断魂,1.45亿元收购的Camperdown Powder PtyLtd奶粉厂被暂停注册!

贝拉米收购的Camperdown Power公司之前国家质检总局的注册认证,持有CNCA,CNCA每4年更新一次,进口产品需要持有相关证书才能在中国进行销售。

但是事情来得太突然,7月6日,国家认监委公布Camperdown Powder PtyLtd“自2017年07月06日,暂停在华注册资格。”,这一下子断了贝拉米的后路。那些收购澳洲奶粉厂的贸易商们是否心惊肉跳?

据了解,贝拉米之前找到中国一家大型乳品及奶粉公司背书,尚不知道双方的具体合作,这次收购的奶粉工厂前途梦断,中国某家大型乳品及奶粉公司出面背书的可能性要变小了。

7月6日,国家认监委公布Camperdown Powder“自2017年07月06日,暂停在华注册资格。”并没有说明原因。

乳业分析专家宋亮告诉《消费日曝》,Camperdown Powder 被暂停注册,是因为该工厂的实际生产生产条件、生产设备和生产环境达不到中国的监管要求,贝拉米认为自己收购一个工厂能获得注册资格,过于自信。国家相关部门认为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达不到国家的要求,暂时取缔了它的资格!

这无疑是给贝拉米当头一棒!弄个一般的工厂来生产有机奶粉没门!

贝拉米是最命苦的澳洲网红奶粉,去年以来,公司业绩遭遇前所未有塌方,管理层被清洗,中国业绩掉进冰窟窿,董事会大换血,美赞臣收购百嘉(Bega)一脚踢开贝拉米等等。

现在刚出血2850万澳元收购Camperdown Powder公司刚获得配方注册通行证,结果遭遇暂停在华注册资格。

贝拉米遭到所有人抛弃!刚爬出深渊还没喘口气又要跌进去没有出头之日。

被暂停注册资格,以往的案例有迹可循:一是奶粉厂达不到中国的监管要求,从而被暂停注册,二是出口到中国的奶粉出现质量不合格,从而被中国监管部门踢出名单。三是贝拉米自己申请暂停注册,这一招企业根本不会用,除非患了精神病!

也有消息说,Camperdown Powder奶粉厂要从非有机奶粉生产厂转为有机奶粉生产厂,所以贝拉米主动提请暂停资格。但是这个代价太大,贝拉米不会太傻,可能性不大。

不管怎么说,贝拉米1.45亿元投资买厂打水漂!

据了解,6月13日,贝拉米折价融资6040万澳元、2850万澳元收购Camperdown公司为获得配方注册通行证、向恒天然一次性支付2750万澳元等等。

贝拉米连续发布不少于6份公告,宣布要做一系列大事,进行救赎。贝拉米宣布要发行新股来实现救赎,支持其所谓的“稳定计划”(stabilisation plan),通过发预期发行1270万新股行,融资约6040万澳元,一方面出资2850万澳元用来收购Camperdown Power Pty Ltd90%股权,一方面向恒天然一次性支付2750万澳元加强合作,一方面实施长期激励计划等。

在此之前,贝拉米主要靠百嘉奶酪公司代工生产,没有工厂纯粹代工。美赞臣10亿元收购百嘉公司后一脚踢开贝拉米,贝拉米眼看着成为弃儿,有被中国市场抛弃的风险。

据了解,澳洲Camperdown Power公司配方奶粉年加工量可达8000吨,据贝拉米的预测,收购完成后,贝拉米要加大马力扩产,在1年内加工量可提升至1.5万吨,目的是卖到中国赚钱。

贝拉米的如意算盘敲得很好,通过收购Camperdown Power公司就可以获得中国质检总局的进口奶粉生产企业认证,这是提交中国食药监总局配方注册认证的必要条件。

收购Camperdown Power奶粉厂后,贝拉米好像被打了鸡血,非常的兴奋高兴,因为终于上岸了。

更高兴的是,贝拉米还透露,贝拉米揽获的新客户中有一家中国大型的乳制品及婴儿配方奶粉公司。

贝拉米没有透露这家客户怎样与贝拉米合作。但是可以猜测,一是卖贝拉米的奶粉,二是由贝拉米代工奶粉,三是入股贝拉米的工厂……

至于最终结果没公布。

贝拉米在澳洲人缘也是很差的。贝拉米一直宣称贝拉米有机农场位于澳大利亚的一个美丽的小岛——塔斯曼尼岛上,占地30000亩。整个农场由澳大利亚有机认证机构NASAA监控,所有奶牛均不可人工喂养饲料,整个农场的牧草均不可用杀虫剂,也不可以用化肥,奶牛也不使用任何药物包括抗生素,由于NASAA有机认证的要求如此之高,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只有贝拉米奶粉拿到有机奶粉证书!

但是澳洲人一直质疑,贝拉米的奶源来自奥地利、新西兰等。贝拉米一直否认。

一家不诚信的企业,终会遭遇命运的惩罚。被暂停注册了,看你还怎么折腾?

贝拉米收购Camperdown Powder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是,该公司代工的奶粉品牌都有可能被清洗掉,就像美赞臣踢开贝拉米一样。

贝拉米收购Camperdown Power Pty Ltd生产的奶粉品牌倒不少,Duri丽维、星乐瑞奶粉 澳慧开、Optivance (佳维思)等。

这个工厂被判了死缓,上述奶粉品牌会安好吗?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