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世界过敏日:如何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家长知道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7月08日 09: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7月8日是世界过敏日,在我国有40.9%的宝宝在2周岁内曾经出现过敏症状。

宝宝的过敏问题,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婴幼儿健康问题。

世界过敏日:如何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家长知道吗

常见的过敏症状

“哈求!妈妈我又流鼻涕了~”

空气中的过敏原刺激着宝宝稚嫩的呼吸道,会引发流涕、咳嗽、呼吸不顺的症状,而且有发病时间长、严重影响休息的特点。

“妈妈!我感觉到处都好痒啊~”

湿疹、皮炎是婴幼儿常见的皮肤过敏症状,部分是由于食物过敏部分是由于皮肤接触过敏原。

“爸爸!我又想拉粑粑啦~”

肠胃绞痛、呕吐、反复腹泻等是肠道过敏的常见症状,而食物诱发肠道过敏后,经常还会引起呼吸道、皮肤等连锁过敏反应。

还有一种常见过敏症状,那就是会伴随孩子一生的哮喘。在幼儿时期的过敏症状如果没有效控制,那么就会慢慢累积成哮喘,尤其是湿疹反复发作的孩子。

过敏并不能痊愈

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医师陈同辛谈到过敏问题时说道,过敏一旦起病,是没有办法治愈的。

变成过敏体质的宝宝后,在成长的不停阶段要面对各种过敏的挑战。

6个月内高发肠胃症状,1~3岁高发湿疹,3岁后高发气喘,7岁以后可能会形成季节性鼻炎甚至常年性鼻炎。

所以,过敏必须要早发现早控制,不然诱发变成越来越严重的症状。当然,最好还是提早预防过敏。

母乳是预防过敏的良药

在中国营养学会的婴儿母乳喂养指南中提到,婴儿6个月内应坚持纯母乳喂养,即母乳是宝宝的唯一食物来源,不食用任何的奶粉。

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有利于宝宝肠道健康微生态环境建立和肠道功能成熟,降低感染性疾病和过敏发生的风险。

婴儿出生肠道菌群不均衡,自我调节和保护能力很弱,肠道是诱发过敏的重灾区,食物来源对早期过敏预防非常重要。

网络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