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天千万别给宝宝吃隔顿菜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0日 11:46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夏天了,别给宝宝吃隔顿菜哦每天,小南都要思考3个重要的人生问题: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尤其是夏天,好闷热啊,厨房就是个小火炉啊,买菜洗菜弄菜好麻烦啊……BUT,小爷在家,这3个人生问题还是多去几趟菜场来解决吧。

为啥不去超市?有麻麻建议小南去买超市的速冻蔬菜以及成品辅食“多方便啊,人家都给你弄好了的”,方便确实方便,可对小家伙们来说隐患不小啊。

如果速冻蔬菜的包装已经坏了,别给宝吃,大人自己最好也别吃。还有,如果这些蔬菜反复冷冻过,其实已经繁殖了一大批细菌,会有中毒的危险。再退一步说,经过加工处理的蔬菜,哪有新鲜蔬菜维生素多啊,给小爷吃的,必须新鲜且营养丰富。

“可总不能每次要做辅食了,就去菜场买一点吧,太少了人家还不卖呢。”对,这个问题小南也考虑过,小家伙们再怎么胃口好,食量也有限,小南会买齐一天之内要吃的蔬菜,清洗干净后要沥干、分装,接着马上冷藏,这样能保住里头的全部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然后吃的时候再酌量拿出来。

你们看,连一个蔬菜小南都这么讲究,超市里速冻的成品辅食,会给小爷吃吗?一来这类辅食经过多次加工,营养成分不知道流失了多少,而且为了口味等,还会有一些添加剂,还是少给宝宝们吃吧。真要买,最好先咨询一下医生,看看宝宝的营养需求适合哪类,然后买的时候,一定要看保质期和包装说明,尽量买一些加工工序少的。当然了,最好的嘛还是麻麻用新鲜食材给宝宝做辅食,看宝宝狼吞虎咽吃下去,这可是育儿中无法替代的幸福哦。

对了,也别一次做太多,根据宝宝的量来,麻烦是麻烦了一点,但安全啊。前两天有个小盆友就是吃了自己的剩菜,上吐下泻来医院了。一开始问他们,大人说宝宝每次就吃那么一点,烧烧太麻烦,就一次烧一锅,分开放冰箱冷藏或冷冻,要吃的时候再解冻。这个办法会让食物营养流失,甚至解冻后细菌还繁衍得更多,可不至于上吐下泻得这么严重啊。什么?是宝宝吃剩后的食物,保鲜膜一包就放冰箱了,饿了再拿出来热一热?怪不得会上吐下泻。

宝宝碗里吃剩的东西一定要扔掉,哪怕小家伙只吃了几口。浪费?唾液里有大量的酶,这玩意儿会让食物中的细菌迅速繁殖,然后就是变质呗。尤其是蔬菜,别说隔夜,隔顿都会释放出亚硝酸盐,这可是高温加热也没辙的主儿。小家伙吃了自己吃剩的隔顿菜,很容易胃酸胃胀头晕,严重的就像那个小盆友,直接送医院了。

这个小盆友的情况呢,大家好理解,另一个小盆友的情况隐蔽性就大多了,小家伙还在吃母乳呢,也亚硝酸盐过量。麻麻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对,宝宝确实是还没到吃辅食的时候只能喝母乳,可麻麻吃了含亚硝酸盐过多的食物呀,然后经过奶水这个搬运工,就运到宝宝肠胃里去了。

总之啊,夏天是食物中毒的高发阶段,怎么办?以勤补拙呗,自己麻烦一点,宝宝省心对不?小南也希望少在医院看到大家哦。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啦。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