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每天抓住这3个时间段 将来可不得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2日 10: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代很多妈妈都要上班,每天陪孩子的时间有限,加上孩子上学,亲子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有时候会害怕:跟孩子呆一起时间少了,会不会不亲了?

这时,刚好看到教育专家米歇尔.博芭亲子高效陪伴理论,瞬间解决了这个心结。米歇尔.博芭老师用多年实践历经告诉我们:父母只要利用好这 3 个时间段,不仅会跟孩子更亲近,还会提高孩子的智力水平!

起床 → 出门

心理学上有个说法:一个人早上状态决定了一天的状态。

所以,孩子早上起床到出门的状态就特别重要!孩子睡懒觉,有些爸妈会一把掀开被子,然后巴拉巴拉,孩子怎么可能会有好状态?

最好的方式是,提前用放舒缓音乐的闹钟叫醒他们,不急不催,孩子及时起床要多鼓励,让孩子充满信心!

待出门时,别忘记告诉孩子:你今天状态看起来不错哟!今天又会是快乐的一天!(积极的正面暗示,能让孩子积极面对一天遇到的困难。)

回家 → 晚饭

孩子放学回家,哪怕心情再好,看到父母糟糕的表情,也会被「传染」。所以,在陪伴亲子的时间里,最禁忌的就是用负面心情、态度去对待孩子。

如果回到家,心情特别的糟糕,建议先去洗把脸,重新调整下心情,用笑脸去面对孩子:今天遇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吗?(培养孩子爱分享的习惯)

然后听着孩子分享,可以一边开始做今天的晚饭,如果孩子也要加入进来,也可以让他扫扫地、擦擦桌子。这样,不仅没把做饭时间落下,也高效陪孩子度过了一段时间。
睡觉前

睡前 1 小时,波壳君并不建议给孩子进行剧烈运动、看电视、玩手机之类的活动,否则孩子也难以入睡,影响第二天的状态。

最好的就是进行一些静态的活动,比如讲故事、亲子阅读等,这个爸妈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

或者陪孩子收拾、分类自己的物品——书包、衣服等,不仅教会了孩子自理能力,还能在收拾中碰撞出新火花,何乐而不为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