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断奶之前妈妈们需要怎么做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7月25日 14:24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母乳喂养对于宝宝来说是最好的喂养方式,很多宝宝在出生之后会喝很长一段时间的母乳,但是到达一定年龄段之后都不可避免的面临断奶。尤其是当宝宝成长到一岁左右的时候断奶必须提上议程,因为母乳当中的一些营养元素在宝宝一岁左右的时候已经不可避免的减少了。断奶是很多宝妈们非常头疼的一个问题,因为宝宝对于母亲的依赖性非常的大,而且喝了这么长时间的奶,突然之间断奶了,不论是从心理还是从身体上面都接受不了,其实主要注意好以下两个方面,给宝宝断奶也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

一是逐渐添加辅食,合理搭配营养结构

宝宝在头几个月大多数都是主要依赖母乳当中的营养元素,所以说宝宝只要饿了就会主动的去寻求母乳,但是在五六个月之后,母乳当中的一些营养元素正在逐渐的减少,这个时候宝妈们可以逐渐的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比如说增加一些米粉或者说搭配一些奶粉。通过这些米粉和奶粉来增加宝宝的营养结构,同时让宝宝逐渐适应这些味道,避免在以后断奶的过程当中宝宝接受不了这些味道而又减少了母乳的摄入引起的营养不均的问题。

二是逐渐培养宝宝自主能力,达到心里上断奶

宝宝之所以不愿意断奶,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心理上的依赖。对于众多的宝爸宝妈们来说,宝宝过分的依赖母亲不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所以说在断奶前的1到2个月可以逐渐的减少宝宝和妈妈的相处时间。比如说可以让爸爸在晚上的时候搂着宝宝入睡,在断奶的过程当中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切勿不要一下子把奶断开,这样宝宝从心理上面是非常难以接受的,正确的训练宝宝的自主能力,可以让宝宝从心理上面断奶。

断奶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但是只有正确的培养好宝宝的心理和自主能力才能够真正的将母乳断掉,让宝宝顺理成章的断掉母乳。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宝宝不仅从身体上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从心理上也能达到一个健康的状态。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