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进口奶粉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的体质 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29日 11:40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现在市场上的奶粉种类特别多,每次看到被曝光奶粉安全事件让很多家长都尤为担心。到底该给娃选择怎么样的婴儿奶粉呢?现在很多妈妈对国内的奶粉都已经失去信心,大多数都会选择进口的奶粉,总觉得国外的奶粉就一定比中国的奶粉安全,质量好。可由于各个国家的遗传基因、民族特性、生活习性和膳食结构不同,这就决定了宝宝们形成的体质不尽相同。

国外的奶粉导致中国宝宝容易过敏

表姐家的宝宝最近要断奶,她也纠结选择什么样的奶粉?到底哪个牌子的奶粉好呢?喝了会不会对宝宝产生什么影响?我记得我给小温馨选择奶粉的时候也很小心翼翼,问了许多人,大多数人都表示国外的奶粉好,可吃了几次发现小温馨要么上火,要么脸上出现许多红疙瘩,最后更严重的是连续一周都没拉臭臭。后来去医院检查医生让我赶紧换奶粉。看看小温馨的红屁股,每次拉臭臭都要哭得撕心裂肺,想想心都碎了啊!

老公责怪我崇洋媚外,国外的奶粉虽好,但不一定适合中国的宝宝啊,他表姐是在医院里工作的,后来也向他推荐了飞鹤奶粉,说国外的奶粉是很容易导致孩子过敏上火的,虽然过敏不能对宝宝的生命造成危险,但哪个父母愿意看到孩子难受不安的样子呢?孩子一旦出现什么问题,对家庭来说会造成很大的不便。因此,选择奶粉还是要根据宝宝的体质,不求最好,合适就好。

最贵的奶粉不一定合适中国宝宝

生活中我们当妈的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可未必最好的就一定适用于孩子。天气越来越热了,我有一个朋友她最近也准备给娃断奶,特地给孩子添加奶粉。可市面上奶粉的品牌太多,她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后来她家亲戚给了一罐进口的奶粉喝,没几天就发现孩子有点腹泻了。看孩子哭得撕心裂肺的,家长心里可不舍了。急哈哈得带娃去医院做检查,医生告知说可能和选择的奶粉有关系,孩子的奶奶着急的问:“这款奶粉我们可是托人在国外买的呢,可贵了呢,孩子怎么会不适应了呢?”

正在排队的另一个妈妈对朋友说,之前他们家娃也腹泻,后来使用了国内的飞鹤奶粉腹泻症状才减去了许多。朋友有点不相信国内的品牌最大原因就是之前出过太多的安全事件。可看孩子妈妈说得那样好,自己也去买了一些。没想到孩子使用后无腹泻,体重和身高都正常增长,吃得香睡的香,身体越来越好。在婴幼儿事情,特别是1岁以内的宝宝是最敏感的时期,现在很多妈妈因为要工作的原因不能完全母乳喂养,所以能为孩子挑选到合适的奶粉朋友也非常放心。

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

众所周知,母乳是孩子婴幼儿喂养的最佳选择,也是最符合宝宝体质的营养需求。不管是断奶或者是母乳不足的妈妈,为宝宝选合适的奶粉是头等大事,选择奶粉需要注意什么,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合适的奶粉呢?

1. 有的孩子体质本身就很敏感,添加新的奶粉时一定要多注意。之前看有些妈妈说喝了配方奶粉孩子上火,觉得在奶粉里加点糖就好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糖分过多很容易导致营养搭配不合理,导致婴儿肥胖。

2. 有的孩子喝了配方奶粉容易出现腹泻,从奶粉的角度来说如果是吃奶粉造成的拉肚子那么建议换掉奶粉。我给身边的一些朋友都推荐国内的飞鹤奶粉,比较温和孩子不容易上火。

3. 1岁以内的孩子不要只喝配方奶粉,尽管奶粉能为孩子提供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大部分营养,但在孩子四个月大就要逐渐添加辅食,像米粉,蛋黄,菜泥,豆腐能满足孩子身体的快速生长发育。

4. 因为我国的奶粉安全事件让许多家长都对奶粉安全失去了信心,可进口的奶粉要么就限购,要么就是涨价。很多妈妈选择直接给婴儿喝新鲜牛奶。孩子肠胃道和肾脏功能发育未成熟,过早给婴儿喝鲜牛奶会产生很多危害。如加重肾脏负担,易上火,孩子出现慢性脱水。

5. 现在家家都一个孩子,觉得给孩子选择奶粉就要买贵的,似乎越贵的奶粉就越好。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有经验的人就会发现,从奶粉的角度来说,奶粉的营养成分无非就是那些,有的奶粉制造企业就是利用妈妈的消费心态,故意炒作价格,进口奶粉价格虽贵,可加上关税,开启市场的费用等,不能确保他们的质量就一定要比同类的国内奶粉要好。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宝宝的营养取决于体质情况,很多奶粉都是根据本国宝宝的体质去研发的,谁能保证国外的奶粉就一定适合中国的宝宝?为什么有的中国宝宝使用了会上火,会过敏,会腹泻?所以,选择奶粉很关键,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宝宝的。国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就算个别成分技术优先,可未必适合中国婴幼儿的体质。在国内只要我们在正规的渠道去购买奶粉,质量和营养都会有保障。宝宝营养充足,才会更健康的成长,爸爸妈妈才能放心。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