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的零食怎么选 零食也分等级家长快来看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08日 10:0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零食,在孩子的眼中那就是“人间美味”。但到了家长的眼中有可能就是“垃圾食品”,不能够吃或者不能多吃。很多小零食都会有诸多的添加剂、高油高脂且不卫生,孩子吃的多了对健康有着很大的危害。所以,很多家长都会杜绝孩子吃零食,即便是吃也会少量。

那么,孩子的零食要怎么选呢?原来零食也是有等级之分的,家长们快来看看你们家的零食在哪个等级吧。

我们今天所说的零食是指:在非正常用餐时间食用的各种食物以及饮料等。我们可以根据零食营养以及特点进行划分为“可经常食用”、“适当食用”、“限量食用”。

一:可经常食用

对于“可经常食用”的零食来说,不仅可以解决孩子们的口欲,还可以向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膳食纤维、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群等。例如:西红柿、香蕉、梨、柑橘、西瓜、葡萄、纯鲜牛奶、酸奶以及无添加的坚果、豆制品等等。

二:适当食用

这些零食营养素含量相对丰富,但是却含有或添加中等量油、糖、盐等的食品和饮料。例如:海苔片、苹果干、葡萄干、香蕉干、奶酪、奶片以及含有少量添加油脂盐等外衣的坚果与豆制品等。

三:限量食用

从营养上来说,一些添加了较多的油、糖以及食盐等食品或者是饮料,提供的能量比较多且富含的营养素却没有多少。会造成孩子营养不良以及肥胖症的出现哦!此处我们提到的是“限量”并不是“禁止”。需要限量食用的有:罐头、蜜饯、炼乳、膨化食品、奶油夹心饼干、方便面、油炸食品等。

零食虽然可以满足孩子口欲,但零食是一把双刃剑。过量则会造成孩子身体发育不正常,但适量的食用则可以均衡孩子膳食的目的。所以,在零食上面家长需要更加的注意,选择很重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