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 这些母乳喂养误区你还在犯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8月13日 11:24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提倡母乳喂养,为什么?因为母乳喂养的好处不要太多了好么!

由于母乳对于初生的宝宝来说,是最容易消化和吸收的,满足了宝宝大脑及身体发育的各项需求。

牛奶有时候还会给宝宝带来消化不良、不好吸收、引起宝宝上火之类的顾虑,过敏体质的宝宝甚至还有可能因为牛奶过敏,但是母乳喂养就完全没有这种顾虑。尤其是母亲的初乳,富含抗体,对宝宝免疫力提升大有裨益,只要宝宝吮吸就会继续分泌乳汁,经济又实惠,还能提升亲子亲密度,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什么理由不给宝宝喂母乳呢?

那么问题又来了,如何正确喂养母乳,成了新手妈妈的一大难题,加上身边各类干扰信息,什么婆婆妈妈的经验啊,邻居家小孩的真实事例啊…新手妈妈这时候正处在一惊一乍地养娃阶段,很容易听风就是雨,那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一个老司机来带带路了!

妈妈网热情洋溢热爱科学的二胎老司机@泡沫之夏9811 用其亲身经历,详尽总结了关于母乳的八大误区,来为我们一一破解真相!

1、下奶前给宝宝冲奶粉喝

产后还没奶水下来,婆婆就会说还没下奶啊,给宝宝冲点奶粉吃吧!第一胎没经验的我傻傻的就任凭婆婆安排了,结果婆婆刚把奶粉冲好,白衣天使来了,直接把我衣服揭开两个手指轻轻一捏奶水就流出来了,然后冲婆婆喊:“这么好的奶水怎么给宝宝喝奶粉啊!”婆婆怕浪费就把奶粉给宝宝喝了,然后才给宝宝吃奶,我也不懂就听之任之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给宝宝第一口吃母乳才最好。

2、初乳不干净要挤掉

邻居家的媳妇生了孩子不给吃母乳,说她婆婆说初乳黄黄的不干净要挤掉,等奶白花花的才能吃。现在但凡有点文化的人都知道,初乳营养最好,宝宝吃了初乳抵抗力会更好。

3、前奶没营养

大宝时候有次出门在外面玩,宝宝饿了我就直接喂宝宝吃奶,一个年龄大的奶奶看到了就和我说,你怎么不把前奶挤掉,清汤寡水的没营养,后面白白的奶才好。年幼无知的我,当时是一脸懵逼啊!

此处做一下科普,前奶含有大量水分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后奶含有更多脂肪和乳糖等营养成分,前奶和后奶一样重要。

4、积奶、感冒不能喂奶

孩子奶奶说了,积奶和感冒什么的,都不能给宝宝喂奶,说是生病的情况下身体里的病毒和不好的成分会通过乳汁过给宝宝。

机智如我,热爱科学的我怎么会被你们骗,我所知道的是宝宝吮吸可是消除积奶的最好办法,宝宝一吸就通百试百灵。轻微发烧感冒不影响正常哺乳,只要不是高烧太严重吃了禁忌的药就不要紧。

5、哺乳不要喝太多水

有人跟我说,哺乳不要喝太多水,不然奶水就会变稀薄,宝宝喝了不饱肚。拜托,别逗了!宝宝前六个月不喝水,身体所需水分都是从母乳里获取的好不好?你不喝水,宝宝不会上火吗?

6、宝宝要不要喝水

相信这个大多宝妈都遇到过。曾经的我也是这个误区里迷路的一员,在喂水不喂水中间摇摆不定,只要宝宝稍微有点尿液发黄我就坐不住了,忍不住给宝宝喂水。直到怀二宝在妈妈网里学习了才知道纯母乳的宝宝前六个月真的不需要喂水。

7、定时定量哺乳

为了要给宝宝科学规律的哺乳,养成良好的习惯,有的宝妈甚至定好闹钟,两个小时喂一次,宝宝睡着了硬是叫起来吃奶。宝宝困的不行根本不吃,或者吃几口就不吃了,宝妈就开始怀疑宝宝是不是病了。

试想想换了你,睡意正鼾的时候喊你起床吃饭,你会有食欲吗?(超级吃货除外)我都是按需喂养,宝宝饿了就给吃,现在宝宝已经很少吃夜奶了,一般一晚上就吃一次左右的样子。

8、生气不能喂奶

之前看到过一个新闻一个国外的宝妈和老公吵架以后给宝宝喂奶,宝宝被毒死了!说实话看到那个新闻的时候我惊呆了,要知道一胎差点抑郁的我经常和老公置气,自己气的半死然后宝宝饿了就直接喂了,我都在想是不是我宝宝命大,吓得我后来都不敢生气了。

后来了解的多了才知道,生气不会让乳汁变成毒奶,但容易引起积奶和乳腺炎。所以喂奶的妈妈们还是少生气的好,生气容易回奶哦!保持愉悦心情可是保证乳汁分泌充足的重要因素之一哦!

这么宝贵的经验,瓜妈在此再次感谢下我们宝妈的分享,希望能对正在哺乳期的您有所帮助哦~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