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在这个时候给孩子洗澡却病了 这几个时间千万不能给孩子洗澡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8月14日 15: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时候家长都是打着“为了孩子好”做着“危害孩子”的事。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这件事家长真的不能这样干,轻者会影响健康,重者则是在拿孩子的命在开玩笑。在这个天气,给孩子洗澡成为了一种负担。但洗澡也可以防止痱子的滋生,还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但以下几种情况下却是万万不可以洗澡的:

一、哺乳喂饱后

我们成年人都知道:吃饱后要休息一下,再去洗澡。如果刚吃完饭就洗澡会让机体内较多的血液流向被刺激后扩张的表皮血管,会引起腹腔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影响消化功能,严重的还会呕吐。作为孩子来说更加不能在哺乳喂饱后就进行洗澡了,家长这一点常识还是要有的。所以,宝妈要在孩子喂饱2小时候在进行。

二、气温

如果我们抛出孩子身体因素之外,孩子应不应该或者能不能洗澡还取决于温度。我们推荐的温度是在26-28度为宜,水温在40-42度最佳。家长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

三、皮外伤

我们都知道如果有皮外伤尽可能不要碰水,有可能会引起感染。孩子如果有皮外伤更加需要注意,他们免疫力比较弱,如果皮肤感染更容易引起疾病。

四、接种疫苗

小编上次被狗咬了一口,每次打完疫苗后护士都说:今晚不可以洗澡。我并不是很听话,结果手臂就肿起来啦!打疫苗洗澡容易引起针孔感染,严重者还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所以接种疫苗后的24小时是不允许洗澡澡的哦。

在孩子洗完澡之后,穿衣上也要注意。尽可能选择材质比较柔软舒适的睡衣,这样更加让孩子们感受到舒适且不易着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