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现有142个婴幼儿乳粉配方获得国家审批 三四线城市的奶粉市场将成为主战场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18日 11: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从8月3日至8月15日,随着“最严新政”的奶粉注册制名单的陆续公布,到现在为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共公布了四批奶粉配方成功注册的名单,据统计发现,共有雀巢、飞鹤、贝因美、伊利等142个婴幼儿乳粉配方获得了国家审批,其中持有的注册配方有107个是国产品牌奶粉,其占比为3/4,而进口奶粉到目前为止仅有35个配方获得国家审批。

同时,随着这些通过国家审批名单的公布,对于奶粉行业的冲击也是很大的,也加速了奶粉行业的洗牌,让整个奶粉行业变得更加的规范有序。截止2018年1月1日起,在中国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必须要依法获得相应产品的配方注册证书才可以对外销售。若是没有相应的研发、生产、检测能力的贴牌商都将会被直接赶出提交注册的范围之内,也就是说在明年将会有很大一批奶粉品牌消失,这也是中国的奶粉市场乱象终结的开始。

根据目前的奶粉市场行情来看,受影响的不仅仅只是进口奶粉,同时还有三四线城市的奶粉市场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在明年也会有很大一批不符合要求的奶粉品牌将会被淘汰在注册的范围外,面对这么一个大空缺的奶粉市场,获得国家审批的奶粉企业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海淘、代购等“网红”进口奶粉也将在这次的“清理”中慢慢的没落,以前只有一、二线城市的宝宝能喝上好奶粉优势,现在三、四线的城市也能给宝宝喝上健康安全有保障的好奶粉了。一方面是经济水平得到提升后而带来的消费影响,另外一方面则是家长更加注重奶粉品牌质量!换句话说:本次获得国家奶粉配方注册审批的企业将会进一步的拓展三四线城市的奶粉市场。如果到时候有些企业没有通过本次注册制的话,市场将会慢慢的将它们out出局。

同时,也是在象征着我们奶粉市场的竞争已经慢慢的步入正轨,良性竞争已经开启。但我们也要明白:乳企何其多,没有一定的实力即便是过了注册制想要进一步的挖掘市场也是尤为困难。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