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如何应对宝宝乳糖不耐受症 什么是乳糖酶?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29日 10: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越来越多的宝爸宝妈变得更加的聪明了,知道宝宝腹泻肠胃不适就给TA补充一些益生菌,但是宝宝腹泻、水样便、奶瓣多等症状可不只仅仅是肠胃消化不好,而是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的表现,导致宝宝无法进食牛奶粉。其中再中国有绝大多数人体内缺乏调控分泌乳酶的基因,间接的也就导致出现乳糖不耐受的症状了。

什么是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是指人体体内的乳糖酶不足,摄入的乳糖不能被消化吸收进血液里,而且还会滞留在肠道上,容易引起腹胀腹痛、排气等症状。同时体内过量的乳糖还会升高肠道内的渗透压,阻止对水分的吸收以至于出现腹泻的不适感。

乳糖不耐受对宝宝有什么影响呢?

当宝宝出现乳糖不耐受时,会使得宝宝摄入体内的矿物质、维生素、能力以及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不能被肠道充分的消化吸收。没有营养调配放到宝宝的体内供给消耗,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导致宝宝发育迟缓以各种营养性疾病出现,因此,乳糖不耐受症拖得时间久了不仅会影响宝宝的营养摄取,还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发育。

如何应对宝宝的乳糖不耐受?

喝一些特殊配方奶粉

从宝宝出生从母体带出来的乳糖酶,在宝宝逐渐成长发育的同时也在不停的被消耗,时间久了TA体内的乳糖酶也就被消耗的差不多了。若是没有及时的给TA补充乳糖酶就会导致出现乳糖不耐受症,爸爸妈妈们开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给宝宝喝一些特殊配方的奶粉,特殊配方的奶粉会在蛋白质上做一些调整,也是宝宝腹泻时可以放心食用的奶粉选择。

适量的添加乳糖酶

宝宝乳糖不耐受是由于体内的乳糖酶快消耗完了不够供给宝宝的身体发育,还可以更简单粗暴的给宝宝直接添加乳糖酶。在给宝宝喝奶前或者是喝奶时加上乳糖酶给TA服用,要注意的是要在喂养宝宝的前15分钟添加乳糖酶效果才是最好的,及时是母乳喂养宝宝也是一样的道理。

什么是乳糖酶?

乳糖酶可将人体内过多的乳糖分解成葡萄糖和半乳糖,葡萄糖是人体各部分代谢的能量来源,半乳糖则是人大脑和黏膜组织代谢时必需的结构糖,是婴幼儿脑发育的必要组织,与婴儿大脑的迅速成长有密切联系。而且,乳糖酶还可在人体内通过转糖苷作用生成低聚糖,这些低聚糖是一种低分子量,不粘稠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它在肠道内作为增殖因子仅被双歧杆菌利用#却不会被腐败细菌利用,如此可大大减少肠道有害毒素的产生,对预防便秘和腹泻有很重要的作用。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