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9个月大的男婴吃“一口肠”被噎死 5分钟急救决定宝宝的生死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12日 10: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8月份在泰州有一名9个月大的宝宝看到姐姐在吃零食一口肠就吵着也要吃,于是奶奶把一口肠的外包装给撕开嚼碎了喂给他吃,在吃到最后一根的时候,肉肠的包装往外一滑一整个肉肠都被这个9个月大的小男孩给吸进嘴里去了。当时就被噎住了直翻白眼,呼吸困难。

孩子的爸爸当时也在家里,看到这样的情况就赶紧从宝宝的嘴里往外抠,但也只是抠出来了一点点,但是小男孩已经给噎得呼吸越来越困难了。赶紧把这个被噎住的孩子送医院,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感到医院,还是没能给抢救回来。

吃东西被噎住的案例很多,但是小孩子一旦吃东西被噎到缺氧,其后果是很严重的,这时候的时间就是金钱。缺氧时间的长久就是影响孩子生命的关键,当被噎得缺氧10秒钟就会丧失意识,缺氧30秒钟就会产生抽搐,当缺氧1分钟以上呼吸就会停止,超过了3分钟就会导致脑细胞水肿,超过6分钟就会对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造成不可逆的损害。这时候的急救就是在与死神抢时间,时钟经过的每一秒都是希望和生命。而且当孩子被噎住要赶在5分钟之内感到医院时间很难的事情,一旦超过了5分钟之后就很难强就回来了。

根据统计,但是在吃东西被噎住时,在英国有四分之三的爸爸妈妈都不知道要如何给孩子进行急救。那么在中国不懂缺氧急救的父母可能就更多了,当孩子被噎住缺氧怎么办?常见的急救知识一定要必备,这是掌握孩子生命的一项技能。

1、背部拍击

(1)让宝宝的背部长朝上俯卧在爸爸或者是妈妈的腿上,以父母的大腿作为支撑,并且还要保持倾斜以便于宝宝的头低于TA自己的身体;

(2)宝宝或者是妈妈再用手掌根部在宝宝的背部肩胛骨之间用力拍五下,每间隔一秒时间左右就拍一下。通过打击导致起到震动,利用振动和气道里的压力帮助推出噎在喉咙里的阻隔物;

(3)若是能看到噎在喉道里的阻隔物的话,就试着移动它,但是爸爸妈妈们可千万不要看到宝宝被噎住就一着急用手指去抠,把手指伸进宝宝的嘴里抠,或许还可能会把噎在喉咙里的阻隔物给推得更加深入,导致宝宝呼吸困难。

2、胸部冲击

若是通过给宝宝背部拍击还是没能把异物给拍出来的话,那就尝试一下胸部冲击吧!

(1)让宝宝仰面平躺在宝宝或者是妈妈的腿上,并且要托住TA的头部,给宝宝的胸部进行5次胸部冲击;

(2)再利用两根手指在宝宝的胸骨以下、乳头连线的稍下方一指宽左右的宽度,按下并快速的提起两根手指,按压的力道要刚中带柔;

(3)在做完这一些列的急救动作之后,宝宝还是没有呼吸的话。那就赶紧把宝宝打开宝宝的口腔上提舌头,看看能不能看到噎住的阻隔物,若是阻隔物比较外面的话,那就小心的用手抠出来。

如果宝宝吃东西被噎住了,连续做完5次背部拍击和胸部冲击之后还是没吧噎住的阻隔物给清理出来的话,那就赶紧拨打120吧!在拨打120的同时,爸爸妈妈们还是要继续保持背部拍击和胸部冲击急救动作,直到120急救到达。就算已经把噎住宝宝的阻隔物给清理出来了,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是带宝宝再去一趟医院检查一下,宝宝的喉道里还有没有残留的阻隔异物,以免宝宝再次被残留的阻隔物给伤害到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