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妈妈的一个疏忽 导致1岁的宝宝差点溺亡!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9月18日 17: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家住福州的宋女士,差点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让自己的宝宝溺亡……

冉冉已经15个月大了,宋女士基本每隔一周都会带宝宝去母婴馆洗澡和游泳。上个月时,冉冉的爸爸从网上买了一个充气游泳池,体积大约一个立方,小家伙也很喜欢,基本上每隔几天就在家里玩一次。

昨天中午的时候,冉冉又在充气游泳池里玩,妈妈在旁边陪着,一会冉冉妈妈听见自己的手机响,就去另一个房间拿电话,大约接电话的时间有个四五分钟,回来一看,差点吓晕过去。

原来冉冉颈部带的游泳圈不知道怎么开了,整个人在水里挣扎,宋女士赶紧把孩子从水里捞起来,这时冉冉已经脸色苍白,鼻子和嘴里不停吐水,意识也有点不清晰,大约半个多小时,才慢慢缓过劲来。

到了晚上,冉冉又开始发起了高烧,宋女士以为可能受到了惊吓,引起的发烧,但是到了第二天,冉冉一直高烧不退,这才急急忙忙送到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冉冉得了肺炎,主要是游泳时呛水引起肺水肿、肺部感染,可能需要一周左右时间进行治疗。

目前社会上许多母婴馆都提供婴幼儿洗澡和游泳的服务,但很多母婴馆都不正规,没有专门的进行培训和管理制度。前一段网上就流程了一段视频,家里人带孩子去母婴馆游泳,孩子自己带着颈部游泳圈玩,这时旁边并没有人照看,孩子一不小心自己把游泳圈弄翻了,倒栽葱式的在游泳池里翻不过身来,大约一分多钟以后才被人发现,捡回了一条命。

其实,婴幼儿戴脖圈游泳是很不安全的,因为脖圈把头与身体分离开来了,对于不会游泳的人,这增加了呛水、溺水的危险度。

另外,婴幼儿应该减少佩戴颈部游泳圈洗澡的时间和频率,主要有四大隐患:

1、小宝宝脖子很软,套脖圈容易伤害颈椎;

2、脖圈是塑料材持,临床有见宝宝对脖圈过敏或脖圈摩擦过度导致皮炎的;

3、脖圈容易压迫气管;

4、最危险的是,人脖子上有颈动脉窦,若不小心被压到,可发生压力感受性反射,出现心率减慢血压下降,严重者甚至休克。

由于小孩子自身没有安全意识,所以不管是在家,还是室外活动,都要有大人进行跟随,时时保持警惕,稍有疏忽大意,就可能发生不可挽回的悲剧!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