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你还在为给孩子喂药而头疼 以下几招教你轻松喂药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0日 09: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要说新手妈妈在日常生活中最烦恼什么,喂养当然是排在首位的一项大工程。大部分宝宝都不爱吃药,或许是由于药物口感苦,喂药时大多数宝宝都会出现抗拒心理,有些好不容易喂进去的,转眼又吐出来,令众多宝妈们束手无策。其实宝妈们不知道的是喂药其实也是有小技巧的,下面这些技巧可以让你轻松给宝宝喂药。

1.新生宝宝喂药时可一次送入

新生妈妈味蕾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对苦还没有多大的概念,这时候喂药宝妈们可以把药液放在小勺内放置宝贝的舌根部,让宝宝自然咽下即可。

2.药物装进奶瓶

宝宝平时常常吮吸的是奶瓶,所以为了迎合宝宝的习惯,宝妈们可以把冲好的药装入奶瓶中让宝宝吮吸。另外注意千万不要把药物和奶粉、牛奶等混在一起,以免宝宝出现不适。

3.吮吸手指喂药

在这之前妈妈要注意手部的卫生,然后可以用手指浸蘸药液然后让宝宝吮吸,宝宝对于吮吸手指一般不会拒绝,宝妈们可重复此动作直到药液全部喂完为止。

4.研磨成粉

对于一些药片类的,一整颗对于宝宝来说难下咽,宝妈们可以考虑研磨成粉,然后在倒入宝宝口中,不断喝水以至药粉完全服下。也可以冲在奶瓶里让宝贝吮吸。

5. 可加少量糖

有些药实在很苦,宝宝难以下咽,宝妈们可以考虑在药液里面加入少许的糖或者蜂蜜,方便宝宝服用。但是宝妈们要注意不是所有的药都可以加入糖分,宝妈们在买药时,可以咨询下医生可否加糖等。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