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新手宝妈们在喂养宝宝过程中的一些常见误区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0日 17:11来源于:搜狐
分享:

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晋升为新手宝爸妈,随着经验的缺乏,第一次当爸妈难免有些事情没有注意到,本期,就列举一些新手宝妈们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会进的一些误区,希望引起一些新手爸妈的注意。

误区1:用纯净水给宝宝冲奶粉?

事实:给宝宝冲配方奶最好不要使用纯净水。美国儿科学会建议父母,为宝宝冲奶粉时,最好使用自来水或矿泉水,不建议长期使用纯净水给宝宝冲奶粉。因为纯净水与自来水或矿泉水相比,所含的矿物质要少很多。无论是使用哪种水,都要先煮熟到沸腾,再晾凉后使用。

误区2:大豆配方奶粉和牛奶配方奶粉一样好?

事实:不是。牛奶配方奶粉是母乳最好的替代品,因为它所含的蛋白质和母乳蛋白质相近。美国儿科学会营养分会主席Frank Greer博士解释说: “大豆蛋白和动物蛋白截然不同,而婴儿的生长发育需要动物蛋白。”

大豆配方奶粉安全,但并不是必需的。例如,父母经常因为宝宝胀气就改喂大豆配方奶粉,希望宝宝更容易消化吸收,但大豆并不比牛奶好消化。

误区3:添加铁的婴儿配方奶会引起便秘?

事实:不会。4个月以后,宝宝从母体里吸收的铁会逐渐消耗殆尽,此时宝宝需要从配方奶或者辅食里获得大量的铁来满足身体的需要。宝宝从配方奶中吸收到的铁元素量不但不会引起便秘,而且非常必要,因为铁在他的生理和心理发育方面都具有关键作用。

误区4:提早添加辅食有助于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事实:未必。宝宝能否一觉到天亮主要取决于中枢神经系统是否成熟。虽然有这样的说法:新生儿只有不饿时才会一觉睡到天亮, 但事实上宝宝夜里醒是因为他的身体发育程度还不适应长时间睡眠。专家认为:到四个月时,大部分婴儿能睡5~6个小时,甚至更长。另外宝宝的体重和高矮胖瘦也是影响睡眠长短的因素。很多妈妈的经验是:当宝宝身高体重增加时,他就能睡更长时间。个子大的新生儿通常很早就能睡一整夜,不醒。而个子小的宝宝经常醒来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他们必须经常醒来吃东西,以便增加体重。

误区5:一旦宝宝开始吃辅食,就不需要吃母乳或配方奶粉了?
事实:在宝宝一周岁前,母乳或配方奶粉是宝宝最重要的营养来源。宝宝刚开始吃辅食时,还不太可能从中获得足够的能量和养分,所以辅食不能完全替代母乳或配方奶粉。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