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三个月宝宝突然不怎么吃奶了是什么情况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5日 09:3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妈妈们可能都会遭遇到这种情况,宝宝突然不怎么吃奶了。但睡觉,精神,大便都好的。给她吃,她就哭起来。过三个小时给她吃,才不会哭。这是什么情况呢?可能是宝宝的厌奶期到了,那么什么是厌奶期,厌奶期一般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呢?宝宝在厌奶期阶段妈妈们该怎么办呢?

什么是厌奶期?厌奶期具体有哪些表现?

1、白天吃奶少,晚上才吃几口。

2、每次吃奶的时间都要隔4-5个小时以上才行。

3、一次奶就哭。

4、吃奶时心不在焉。

这些现象都是宝宝们最常见的厌奶表现。厌奶并不是宝宝们发展的自然阶段,在宝宝们生长发育一切正常时,一般是不会出现厌奶情况的。

宝宝为什么会厌奶,厌奶一般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厌奶情况一般会在宝宝们3-6个月左右出现,主要原因可是是因为宝宝们长大了,此时宝宝们的内心独白:““一天到晚就知道让我吃,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一般情况下,宝宝们在三个月左右,就会对周围的环境开始感兴趣,对于宝宝们来讲,这时相比于妈妈们的怀抱,周围的世界可能会更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导致宝宝们不爱吃奶。
另外的一个原因:随着宝宝们的月龄不断的增加,生长速度减缓,相比于小婴儿阶段,宝宝不再会容易饥饿,哺乳不需要像以前那样频繁了。

宝宝在厌奶期阶段妈妈们该怎么办呢?除了抱、喂、哄这几个姿势,妈妈们还可以这么做:

1、多带宝宝运动,多陪宝宝们玩耍

对于宝宝们来讲,每天的事情可能就是对着天花板发呆,一天无所事事,是可以直接影响宝宝们的食欲的。我们可以丰富宝宝们的生活方式,多让宝宝们运动,如按摩、一些小游戏等,多逗逗宝宝。体力消耗大了,也更容易饿。

2、改变哺乳姿势

改变一下喂奶的方式,可能可能影响宝宝们的食欲。

3、看看宝宝们厌奶是否是因疾病导致

如果宝宝身体有异常,属于病理性厌奶期,需要及时咨询医生。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