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眼睛内分泌物多正常吗 小心是结膜炎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9月28日 09: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都说“眼镜是心灵的窗户”,能拥有一双美丽动人又健康的眼睛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尤其是对于宝宝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新生儿宝宝太脆弱了,在生活中有没有发现,宝宝总是眼泪和眼屎特别的多,而且还总喜欢揉眼睛,为什么宝宝眼睛内的分泌物怎么就那么多呢?

为什么宝宝眼睛内的分泌物怎么就那么多?

其实,平时看到宝宝眼睛里内分泌多的原因是由于鼻泪管阻塞造成的。眼睛的波光是要通过眼泪来保持湿润的,而眼泪的来源就是要通过鼻泪管从眼部排到鼻腔。而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宝宝,TA的鼻泪管还未发育完全,眼泪容易受到阻碍,导致总是觉得宝宝眼睛内的分泌物多,若是宝宝的眼睛分泌物太多的话,可能还会引起结膜炎哦!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

什么是结膜炎?

什么是结膜炎?结膜炎指的就是眼结膜一层覆盖在眼睑后面和眼球表面的薄而透的黏膜的感染,黄色分泌物将宝宝的眼皮粘在一起。如果眼结膜感染发生在出生后28天内,被称为新生儿结膜炎。而被引起感染的细菌可能就是经母亲的产道分娩时获得的。

是否应该及时医院就医?

若是宝宝出生满28天的话,爸爸妈妈们就要往结膜炎的方向考虑了,若是被确诊是属于结膜炎的话,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给宝宝开一些眼药或者是眼膏。如果宝宝还未满28天而被确诊患上结膜炎的话,就会被医生建议转到专科门诊,及时接受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失明的可能。

所以,家添一宝,爸爸妈妈们可要细心观察了,评估宝宝眼睛里分泌物是何种情况引起的,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始有针对性的进行眼部护理。护理宝宝过程中要动作轻柔,仔细及耐心,使宝宝尽早恢复健康状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