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入秋后半夜喂奶的一些小技巧 宝妈们一定要注意保暖措施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9月28日 16:50来源于:搜狐
分享: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喂奶这项工程就成为新手妈妈们的一种考验。新生宝宝不管什么时候都有可能需要喂奶,有时是半夜醒来哭闹,就算再冷宝妈们也要起来给宝贝喂奶。这时候宝妈们就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自己受凉感染到宝宝的健康。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一些夜里喂奶小技巧!

困扰:半夜起来喂奶觉得很冷

宝宝刚出生的几个月,分不清昼夜,饿了就要吃奶,才不管白天黑夜冷不冷呢。但妈妈们可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不仅宝宝不能着凉,自己也不能受冻。

方法1:小毯子防跑风着凉

很多妈妈因为天气冷会选择躺着喂奶,尽管有被褥,也不可避免会时不时裸露肩膀,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小毯子来帮忙了,塞好被角,再在肩部盖上小毯子,就不怕跑风着凉了。

但千万要注意的是,躺着喂奶的妈妈可别睡着了,因为乳房可能会堵住宝宝的口鼻引起窒息,这样的“事故”可经常发生,一定要清醒清醒再清醒。
如果是坐起来抱着喂,也可以用小毛毯包裹宝宝,防止宝宝一时间离开温暖被窝不适应。

方法2:多穿衣服是首选

如果习惯坐着喂奶的妈妈,建议一定要多穿衣服,特别是在哺喂过程中,时间特别长,千万不能让自己冻着。可以选择加厚的保暖哺乳衣,有隐形哺乳口,这样喂奶奶的时候腰跟背部就不会觉的冷了。

困扰:冲好的奶很快就凉了

人工喂养的宝宝,夜间起来冲调奶粉,喂着喂着奶就凉了,临时加热家长麻烦,宝宝也不愿意等,而继续吃凉奶,宝宝腹部又容易受凉引发腹泻,确实是个麻烦事。

方法1:使用保温奶瓶

半夜醒时,保温奶瓶中的水在保存四小时以上水温依旧达到40摄氏度以上,正好适宜冲泡奶粉,冲完即饮,既避免了半夜冲泡奶粉试水温的麻烦,也保证了营养。

方法2:推荐温奶器

暖奶器可以让奶保持恒温,宝宝要吃的时候,大人只要从暖奶器里将奶拿出来就可以了,很方便。并且储存的母乳和奶粉都可以用。
建议:给宝宝准备两个奶瓶,各装半份冲调好的配方奶,一份先给宝宝喂,另一份继续在温奶器中保温,以免宝宝喝到一半奶就凉了。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