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走路有这个小动作 爸爸妈妈千万要注意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03日 12: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二抬四翻六会坐,七滚八爬九扶立!这是在形容一个孩子的出处学步的成长状态,一般情况下宝宝开始学走路时都会用脚尖先试探行走,到了宝宝1周岁之后就开开始自己摇摇晃晃的走起来了。但是有的宝宝会出现踮脚走路的坏习惯,导致很多爸爸妈妈怀疑是不是宝宝的健康出现了什么问题,需不需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

其实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是宝宝在学步成长发育的毕竟阶段。因为宝宝在刚刚开始学走路时,TA的重心并不是很稳,而且TA的身体协调度也不是很好,致使身体容易向前倾,还缺乏了触地感,时间久了也就出现上面提到的宝宝踮脚走路的方式。随着宝宝慢慢长大,踮脚走路的这种方式也会逐渐的消失。

但是爸爸妈妈们还是要注意观察一下宝宝的走路方式,若是宝宝长时间这样踮脚走路,甚是没有消退的现象,同时还会伴随着运动发育落后的症状亦或者是有一些其他的异常姿势举措的话,爸爸妈妈们就要引起重视了,要及时的带宝宝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了解一下情况。

宝宝踮脚走路除了一些病理原因,同时还会伴有一些外在的因素,比如宝宝的鞋子合脚、穿的袜子不舒适,亦或者是宝宝一开始就没有得到正确的引导导致的错误习惯。宝宝踮脚走路要如何纠正呢?

给TA选择一双合适鞋子

现在的宝宝很幸福,鞋子一堆一堆的买,但是给刚刚学步走路的宝宝买鞋子要注意了,没选好可能就会导致宝宝的学步方式有问题。所以在给宝宝选购鞋子时最好是选择那种前掌比较容易弯曲的鞋子,这有利于宝宝起步,也有利于培养TA正确的走路方式,以免发生宝宝踮脚走路的错误习惯。

告别宝宝学步车

现在有很多宝宝在学步时,爸爸妈妈都会给TA准备一款学步车,学步车是可以很好的帮助宝宝学步。但是有一部分宝宝过早的使用学步车,不仅容易在学步阶段来时踮脚走路,甚至于还会影响到以后的走路姿势。所以爸爸妈妈们可要注意了,在宝宝学步时,要尽量少给TA使用学步车,培养宝宝正确的走路姿势很重要。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