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奶粉冲调时发现会有少量白色的沉淀物是为什么 这些奶粉喂养不得不知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10日 15:5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继母乳之后的配方奶粉是宝宝奶粉喂养的宝宝在喂养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没有经验的新手爸妈也就只能看着干着急了。奶粉喂养比较常见的问题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1、奶粉冲调时发现杯里有少量白色的沉淀物?

奶粉冲调过程中如果发现杯里有白色的石灰状沉淀物,不用担心,这些沉淀物只是配方奶粉中添加的钙。钙不溶于水,只会悬浮在奶液中,等冲调完成静置奶液几秒钟后会沉在杯底。建议在饮用前再搅拌一下,使奶液均匀后饮用。

2、为什么喝奶粉的宝宝排绿便?

其实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偶尔也会呈浅绿色。宝宝拉绿便通常情况下是正常现象。大便中最主要的色素成分来自胆汁,胆汁中的胆红素是一种黄色素,被胆红素染色后粪便呈黄色,经氧化后粪便呈绿色。

不过,除了胆汁染色的原因,宝宝出现绿便与个人体质、年龄、肠内酸碱度、肠内细菌生长状态、奶制品成份(如铁质)都有关系,只要宝宝精神与活动正常,就不必担心。

但是如果宝宝的大便呈深绿色,且伴有泡沫,那可能是肠胃受凉,消化不良的表现,这时候就要多多观察,及早医治。

3、为什么喝奶粉会腹泻?

婴幼儿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喝奶粉导致的腹泻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冲调不当

奶瓶等调奶器具清洁不当、冲奶的水使用不当;奶液的浓度不适合,过浓或过稀;冲调奶粉的温度不合适,温度太高的水容易使蛋白质变性,而温度太低的水容易导致拉肚子。

自身不适

突然改变奶粉品牌也会导致腹泻,宝宝的身体对新的奶粉要有一个适应期,过急更换奶粉容易导致腹泻。另外,如果是乳糖不耐受或者牛奶蛋白过敏,也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4、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

宝宝年龄小,胃容量也小,呈水平位,而且与食道相接的贲门括约肌发育较差,造成出口紧、入口松,如果喝奶后不拍嗝,胃中气体多,奶水容易冲出贲门(胃上端入口),造成吐奶。

另外,其他造成宝宝腹压增大的行为,例如哭闹、打嗝,用力时,奶水易返流引起呕吐。随着年龄的增长,吐奶情况会慢慢减少直至消失。

5、2-3段奶粉中添加白砂糖,对牙齿有影响吗?

有些宝妈发现2、3段奶粉中添加有白砂糖,怕对宝宝的牙齿造成不好的影响。

首先,糖是大脑、肌肉活动的主要能量来源,是唯一能通过血脑屏障给大脑神经细胞供能的物质。其次,在2、3段奶粉中适当添加白砂糖,不仅可以满足宝宝活跃的大脑活动的能量需要,而且还能增加奶粉的溶解性并适当增加奶粉的甜度,满足随着宝宝年龄增长口味的需要。

如果担心对宝宝的牙齿有影响的话,可以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在他(她)喝完奶粉后,再喂1~2口白开水,保证口腔的清洁卫生。

6、同品牌规格的奶粉,奶粉的量不同?

有的宝妈一下子买了同样的两桶奶粉,打开后却发现两桶奶粉中的量不同,是奶粉厂家品控不过关,还是有假货?其实,我们肉眼观察到的量的多少和产品本身的净含量没有必然联系。

奶粉是颗粒状的,在运输的过程中,一些粉的颗粒由于摩擦碰撞会变碎,所以肉眼看到的量就少了,其实净含量没有变,颗粒大的时候就会显的量多一些。所以只要是正规渠道购买的奶粉,就不必担心。

家有新宝,宝爸宝妈们可就要好好积累一些育儿知识了哦!以便更好的应对各种突发问题。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