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要“秋冻”吗?不如听听专家怎么说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0月16日 14: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捂秋冻”是中国一直以来的观念。在老一辈人的眼中,一直认为“冻冻更健康”。所谓的“秋冻”也就是在夏秋交替段时间不要着急添加厚衣服,有意识地从事一些适宜的耐寒训练,从而提高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但是,这是真的吗?

专家提示:

“春捂秋冻”并非适合每个人。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秋冻。

“秋冬”比较适合哪些人呢?

秋冻更适合中、青年人。

对于还处在成长发育期的儿童来讲“秋冬”是有讲究的,一味求冻,只会诱发各类疾病。

下面,我们先来讲讲哪些宝宝是不适合“秋冻”的。

1、6个月以下的宝宝

特别是新生儿,对外界的气温变化比较敏感,自身的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不适宜秋冻,应该以保暖为主。

2、体质虚弱的宝宝

要是你的孩子体质比较的弱,晚上爱出汗、胃口不好、经常生病的话,不适宜秋冻。秋凉还可能让凉气更容易趁虚而入,引起疾病。

3、刚注射免疫针的宝宝

你家宝宝要是刚注射免疫针的话,最好在一两天之内最好注意保暖,不适宜秋冻,否则凉气、寒气容易侵袭身体,可能引起不良反应,如感冒、发烧等。】

4、患有哮喘的宝宝

这类宝宝比较的特殊,宝宝在吸入过凉或者过热的空气时,容易引起喉部肌肉的痉挛,加重病症。

5、过敏体质的宝宝

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说,父母应及时为其添加衣物,避免接触过敏原。秋季早晚温差大,宝宝抵抗力降低,各种细菌、病毒更易趁虚而入,对健康不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